今天我要分享的是父亲挣得的是他一生的财富的故事,小镇上有一个家具店,店老板已经从事这一行已有20多年,生意一直很好。虽然他的生意很好,但是老板对于记账这一块却是一窍不通,店里甚至都没有账本。他只是把钞票,到期的账单,客户的地址分别放在三个抽屉里。

    一天,老板的儿子从外地回来,看到店里的情况,说:“爸爸,这些年,您是怎么记账的呀,你这样做根本计算 成本多少,利润多少,也无法帮助您做出正确的市场预测,那样会影响您的决策的。这样吧,我有一个同学是专门搞会计的,我让他帮您设计一个最新的会计计算系统,保证成本,盈利一清二楚。”

    老板听后摇摇头说:“不用了,孩子,这些我心里都有数。我们祖上是贫苦的木匠,家里很穷,你爷爷临走的时候,我只有一套工具和一身衣服。后来我离开了家来到了城里,辛勤工作,后来我就有了这家家具店。”

    我刚开始的时候,靠热情的服务以及精巧的技术赢得了不少客户。后来城里有个写诗歌的女孩愿意跟我结婚,她就是你们的妈妈。在她的帮助下,我慢慢把生意扩大,于是我们就考虑生几个孩子。

    于是你们三个就相继出世了,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你们都长大了,现在你姐姐当了律师,你哥哥开了家公司,而你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现在,我和你妈妈都住在不错的房子里,还有一部汽车。我是这个家具店的老板,而且人缘很好,不欠别人钱。

    老板顿了一下,接着说:“其实我所拥有的我都很清楚,我不需要很现代的计算方法,我的计算方法很简单,把我现在所拥有的,减掉我当初从老家出来时所带的一身衣服和一套工具,剩下的就是我所有的利润。”

    听到这,老板的儿子似乎若有所思,父亲辛苦劳作一辈子,所挣得的是他一生的财富,不需要额外的计较当中的得失,有的只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而且亲情的成本是唉,而回报的也是爱,爱的投资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投资,以上就是父亲挣得的是他一生的财富的全部内容,我心里明白了父亲的内心世界。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0/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