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一个那是一个独特的考验的故事,故事是这样子的,一个非常富有的老太太想找一个管家。但是她的要求是这个管家必须要通过她的 考验。这个通知已发出,就收到了近百封求职信,老太太经过精心筛选之后,确定了四个人进行最后的面试。老太太让人提前准备了一间房间,让这四个面试人员依次进入房间等候。
    第一个进入房间的人,刚开始的时候非常安静,可是过了一会之后,他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盘子,盘子上蒙着一层布,他先是围着桌子转了一圈,然后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之后,掀开了盖子,一盘诱人的草莓,他看了之后咽了一下口水,又向四周看了一下,然后快速拿起一颗,放到嘴里,还把草莓上的叶子扔到了窗外。

    老太太在隔壁房间看的清清楚楚,当然,第一个人落选了。第二个人进入房间之后,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便开始四处打量这个房间。这个房间装饰的很精美。他看到前面的柜子上有抽屉,没有上锁,于是走上去,想看看里面装了什么,结果他刚打开抽屉,就响起了刺耳的铃声,原来这是个无锁指纹防盗抽屉,不是主人的指纹,开开之后便发出警报声。

    当然,第二个人也被刷掉了。第三个人进入房间之后,刚开始也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过了一会便开始四处打量这个房间,他发现桌子上有一个罩子,里面还有声音,这个人也是细细地打量了一番,但是经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他打开了罩子,只听噌的一声,原来里面是一只小鸟,小鸟在屋子里飞来飞去,羽毛落得到处都是,这下老太太气了,立刻把第三个人赶了出去。

    第四个人进入房间之后,在椅子上静静地坐了20分钟,他没有四处张望,也没有到处乱动。半个小时后,老太太过来了,“我房间里有很多新奇的东西,你不想看看嘛?””没有经过您的允许,我是不会随便乱动的。”“我父亲告诉我,在没有经过别人允许的情况下,何时何地都不能乱动别人的东西。”

    老太太听了之后非常高兴,握着他的手说:“孩子,我希望你能留下来。”这个人在这里当管家之后,照顾老太太的饮食起居,陪她说话聊天,管理她的财产,直至老太太去世,她死后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这个年轻人,从此之后,他便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以上就是那是一个独特的考验的全部内容,我们知道很多人都有好奇心,都有探索事物的冲动,可是当这种冲动变成一种习惯,就成了贪婪。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0/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