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诗词来自于信宜岭南诗联学会的王时中,王老师笔名王钟、汪仲,1936年生,湖北仙桃人。大专文化。从事语文教学40多年。中学高级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仙桃市第三届人大代表。仙桃市作协、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信宜岭南诗联学会、长白山诗社、中国书画艺术家创作中心等组织会员。常在市内参加一些诗联书画研究活动。作为中华诗词重点作者,应邀参加了1999年中华诗词笔会。教学之余常写诗撰联。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国庆五十周年

龙虎风雷五十年,神州旧貌换新天。

北疆山水歌声丽,南国军民砥柱坚。

港澳人归昌盛意,蘑菇云显富强篇。

红旗指处春潮涌,四海腾欢咏月圆。

    

捧读唐诗

捧读唐诗肺腑甜,山情水韵弄琴弦。

巡天云曳长虹梦,坐地风趋大岛船。

海涌涛喧时代语,花开蝶享子孙权。

悲歌豪唱峰巅立,岁月流金过眼前。

    

从教感怀

铸就雄心向远航,投身革命育儿郎。

春风一片红旗彩,笑语千园绿叶芳。

不料弦歌成哑调,更哀教授废书房。

欢呼今日宏图起,开放迎来百业昌。

    作品散见《沔阳文艺》、《仙桃文艺》、《荆州文化》等刊物的信宜岭南诗联学会的王时中老师,其《酒外一首》获市首届袖珍诗大赛一等奖。《啊,是谁》选入《湖北当代诗人一百家》。联作入编《今古回文诗联选集》、《迎香港回归诗联佳作选》、《中华魂楹联书画墨迹选》、《同心曲》、《跨世纪诗联精选》、《民间对联故事·对联》、《新中国楹联大观》、《沱牌杯国庆征联集粹》、《警坛联韵》等。诗词作品见《彭场诗词》、《中华诗词》。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