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新疆诗词学会的王启垠,王老师号九华山人,1918年生,安徽青阳人。1944年毕业于重庆四川教育学院农业教育系。曾在重庆、上海、天津从事农业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中茶总公司从事生产企业管理。著有《茶叶商品知识》一书。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独倚楼·怀旧

沙坪坝,磁器口,策集良师益友。耽稼穑,乐无穷,移年匡复钟。

黄花瘦风雨骤,寄栖东奔西走。忆故旧,梦难通,关山千万重。

    

定风波·抒怀

四十年前塞外行,穷途守拙贸边城。放踵乌孙循北斗,生就,茶香沙海入东瀛。

仰慕天山松柏茂,林薮,钟灵毓秀景云横。莫笑衰翁珍敝帚,无垢,吟风弄月任讥评。

    

虞美人·丝路行吟

纷飞雨雪离乡土,漫漫天涯路。驱车初叩铁门关,孙雀蜿蜒盆地灌农田。

丰盈西气东输沪,伴与江河注。东联西出梦魂牵,日击彩虹横贯碧云天。

    

伊犁河

潺潺弱水别源头,昼夜奔波未暂休。

前路艰巨客屈折,莫忘灌溉迳西流。

    退休后,为寄托情怀,开始习作诗词的新疆诗词学会的王启垠,其首作《述怀七律》发表于上海《枫林诗词》。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新疆诗词学会一、二届理事。集有《退思斋诗稿》一束。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