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诗词来自于九州诗词学会的王明信,王老师曾用名王齐三,1924年生,河南温县人,大学文化,中教高级教师,离休干部,曾在河南省委干校及高中、师范、电大任教,长达数十年之久。其间并担任《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报刊通讯员,在各级报刊上发表通讯、特写、小说、新诗等。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书怀

学文习武两无成,几度沧桑老病翁。

山麓拉犁人做马,屋前读史月当灯。

野蔬从未足饥腹,破衣焉能避冷风。

穷境轻卑名利客,襟怀坦荡骨铮铮。

    

鹧鸪天·感怀

七六年华过眼云,老态龙钟乐淳真。清贫没做发财梦,重品未询小道津。

刚骨硬,烈胆忱;日作灯吟了闲身。百年黄泉逍遥客,一世坦荡不负人。

    

鹧鸪天·五龙口登猴山

五龙腾空越万年,童心皓首逛猴山。漫山遍野猴国界,笑语欢声客乐园。

攀树顶,跃山岩;滚闹嬉爬恣意欢。赏猴情趣游人醉,始信人间有洞天。

    

咏昭君

猛将谋臣枉自多,和亲弱女嫁夷漠。

香溪父老悲戚泣,关塞琵琶哀怨呵。

岁月悠悠湮旧事,汉胡睦睦谱新歌。

今朝凭吊青冢客,感慨千端费咏哦。

    来自河南省温县杨垒镇北孟村的九州诗词学会的王明信老师,在1984年,改习传统诗词,在《老人》、《老同志之友》、《中州诗词》、《九州诗词》等报刊上发表诗词100余首,入选《心中的小平》、《中华当代律诗精选》、《当代爱国诗词选》、《华夏诗存》等诗集,系河南诗词学会、九州诗词学会会员,传略入编《中华诗人大辞典》,著有《霜叶诗词集》。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