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认识下长白山诗社的王夜星,王老师原名王业兴,笔名子牧,1935年生,吉林九台人,大学文化,历任中小学教师,行政干部等职,已退休。自幼酷爱诗书画,在国内赛事中多次获奖或被收藏,自80年代开始写诗约300余首,部分作品入选多种专集、辞书、或在杂志上发表。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四时田园杂兴四首

茅檐凝翠透清晖,涤却尘埃白雪微。

一点一滴情愫重,不声不响促春归。

    

一床新绿稻秧肥,香径篱斜入翠微。

拂面熏风花剪雪,邻鸭追逐落英飞。

    

青松片片遍山腰,远岫峰峦披彩袍。

硕果满园红点点,酸甜可口乐陶陶。

    

挥锨捣起黄河水,风卷残鳞落地金。

颗粒归仓心有谱,一车稻谷一兜银。

    著有《劲草集》的长白山诗社的王夜星老师,曾荣获首届“渤海杯”文学艺术作品大赛二、三等奖,第二届“渤海杯”《送粮有感》评为佳作奖。在“99杯”全国精短文学艺术作品大奖赛中,《四时田园杂兴》评为优秀作品奖。并编入大赛获奖作品专集等。现为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一级国画艺委:中国根艺美术学会会员。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