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欣赏下重庆万盛诗人王泗江带来的诗词,王老师1934年生,重庆万盛人。农民系初中文化,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忆秦娥·夜宿麻坝河

夜深寂,河中倒影高空月。高空月,清辉荡漾,碧波澄洁。

游人兴会溪边集,寻来胜景风光绝。风光绝,繁星闪耀,水天连缀。

    

浪淘沙·喜迎春节

依旧甚喧哗,火树银花。良宵电视闹如蛙。醒目红联彰盛世,改革频夸。

曙色透朝霞,自在飞鸦。江风送暖跃鱼虾。又是一年芳草绿,春到人家。

    

莲藕情

出自淤泥不染身,风吹雨打更精神。

亭亭绿叶连天碧,管管朱毫缀地星。

生就一弯西子臂,死留七窍比干心。

千刀万节丝难断,玉洁冰清献此生。

    

赞大夫

白衣战士饱精神,大胆临床却小心。

起死回生施绝技,逢凶化吉会群诊。

飞针快速缝伤裂,剖腹从容救妇婴。

但愿世间人不病,增强体质寿长青。

    以上就是重庆万盛诗人王泗江的作品,如果您想联系王老师,可以通过重庆市万盛区万盛街25号王维孝找到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1/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