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老兵诗刊编辑王思诚,王老师字慎予,号云耕,1917年生,云南昆明人。毕业于云南省立昆华高级工业学校。考入云南邮政管理局,在云南省邮电管理局从事财会工作30余年。自幼爱好诗词楹联,著有《小竹里馆诗词吟草》,与诗友合著《南滇五友诗词》。王老师的诗词代表如下:

晋宁盘龙寺

高僧胜迹访遗踪,晓上盘龙第几重。

手植丹茶留桂殿,身为金粟化莲峰。

云栖兰若轻烟袅,雨过松筠积翠浓。

人到蓬莱尘境远,山深时听隔林钟。

    

重九敬老节感赋

尚齿新风化雨功,欣逢佳节感优隆。

思无俗虑康而乐,性本天真老亦童。

三径菊香朝露湿,一林枫火夕阳红。

人当盛世襟怀畅,却笑秋声赋醉翁。

    

游昆明金殿茶花园

    鸣凤山头烟景淑,奕奕茶花萃金谷。古稀联袂乘兴探,直上天门气不促。晓烟松径迷朦胧,芳园何处方踯躅。忽见豁然扉半开,无边春色拥锦簇。艳似珊瑚流紫霞,华如翡翠缀红玉。风骨曾经雪霜侵,复涉春寒韵绝俗。仙根虽在彩云乡,奇葩更自匠心育。亭临曲水倚栏杆,尽日对花看不足。秾华拂槛频垂倾,欲上白头戏相扑。盈眸秀色信可餐,不觉肠肌化果腹。隔花幽鸟溜清圆,入座以风传馥郁。忆昔黄杨厄闰年,孰有闲情怡心目?君不见万人空巷赏名花,温饱无忧仓满粟。人间美景胜年年,游罢归来歌比曲。

    1992年老兵诗刊编辑王思诚在辽沈“老龙口”杯海内外中华诗词在奖赛中获二等奖。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在云南省诗词学会原任理事和《云南诗词》编辑,现任顾问:在云南省楹联学会原任常务理事和《滇联》主编,现任顾问;在云南南社研究会原任理事,现任顾问;在云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原任理事、编委和《老兵诗刊》编辑,并在东川文联春蚕诗社任顾问。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