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认识下都昌嘤鸣诗社的王复周,王老师1956年生,江西都昌人,斋号青山矮屋轩。小学教员,曾任都昌嘤鸣诗社主编。业余专门从事格律新词写作。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和叶纯一前辈《落花》原玉四首

十分春色逐风斜,空向栏杆送断霞。

只为牧童愁没酒,顿教浣女怨无纱。

忍看软舞欺残锦,爱惜余香怅落花。

底事泣红归恨海,桃源不见旧津涯。

    

胭脂已付东流水,杏眼桃腮带泪垂。

催人春已去,园林失色客同悲。

诗情争忍芳菲尽,游屐应怜蜂蝶迷。

白日长门增惆怅,绿阴茂苑惜空枝。

    

惜花心性未通神,藏玉怀珠难买春。

茵少溷多空恨我,莺衔燕蹴总愁人。

幸存绿意千山翠,不患红稀四野贫。

料得上林非昨日,仍同佳丽访仙津。

    

金谷园中忆烂开,雨妆花作旧春台。

苦吟无复邀明月,愁落顿教扫绿苔。

忍看红卿千里去,恐惊白发五更催。

春光三月须臾尽,肠断西施葬碧埃。

    

一剪梅·寄情

韵爱三唐年复年。昼也难眠,夜也难眠。钟情真个意绵绵。笑煞诗颠,作尽痴颠。

物我两忘垦砚田。学海无边,乐境无边。清贫依旧志弥坚。不似神仙,快似神仙!

    有诗词作品散见于国家级及省内外多种刊物的都昌嘤鸣诗社的王复周老师,也有诗作入选首届中华诗词大赛《金榜集》和《润之纪念园诗书画集》。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江西诗词学会会员,《华夏吟友》之友,现任《古南诗词》编委。著有《青山矮屋轩诗存》。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