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欣赏下东明诗社编委王保櫆带来的诗词,王老师别号琅玡山人,1922年生于辽宁营口(今大石桥市),助理工程师。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后参军。1953年来郑州后,参加业余文化学习,从初中读至大学二年。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渔趣

碧野湖光山色微,垂杨绿柳锦鳞肥。

一竿风雨斜阳晚,几度忘筌戴月归。

   

忆秦娥·重阳

清秋节,邙山岭上飞红叶。飞红叶,橙黄橘绿,稻香棉雪。

西行漫步鸿沟越,当年楚汉争雄烈。争雄烈,千年往事,浮云明月。

   

观插秧

荡漾清波阡陌横,声声布谷促春耕。

绿秧点点浑如画,浴日农夫巧织成。

   

捣练子·牡丹(藏枝红)

新雨霁,惠风吹,戏蝶游蜂绕去回。馥郁芬芳容不见,多情羞赧叶中窥。

    离休后随开始诗词创作的东明诗社编委王保櫆,有些作品曾在《长白山诗词》、《中州诗词》、《华夏吟友》等刊物发表。并有《学稼篇》收入《嵩枫集》。部分被收入《当代诗词选萃》、《河洛春秋》等。河南诗词学会会员、河南老年诗词研究会、东明诗社编委。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