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介绍下余江县诗社的王剑秋,王老师笔名秋草,女,1938年生,江西南昌人。大专文化。曾在中学及劳动大学担任数学教员,“文革”后在农机培训班任理论教员。受家庭熏陶,自幼喜爱填词、器乐和谱曲。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陕西文学研究会会员,江西诗词学会理事,鹰潭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余江县诗社秘书长,鹰潭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1998年在鹰潭市筹建了全国第一个女子文学社。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卜算子·人生路

程短忒匆匆,过客谁停步?草舍朱门皆送春,岁月难留驻。

枉自论尊卑,日近回归处,驿站终头烛泪干,始把红尘悟。

    

鹧鸪天·旧痕

竹瓦泥墙岭作邻,前间蓄梦后存薪。书刊捆绑悬椽檩,杂物蜂堆铺上尘。

青梗火,黑烟熏,鹑衣肿眼对氤氲。烹成粗食呼儿女,腹内盘中共苦辛。

    

鹧鸪天·村姑愿

柳翠麦青油菜黄,人勤春早漾山庄。铁牛欢唱田中滚,紫草含羞地里藏。

匀碾土,巧施浆,肥浓水适备温床。潜心抚育秧苗壮,盼待金秋办嫁妆。

    

破阵子·澳门回归

妈祖阁前祭祖,望洋山顶祈归。秋水望穿思一统,杜宇声声唤子回,承权振国威。

世纪丰碑又树,炎黄昂首扬眉。欣看红星芒煜处,映水莲花熠彩晖,神州共举杯!

    作品及诗词论文在《中华诗词》及各省市刊物发表百余篇的余江县诗社的王剑秋老师,其报告文学、散文、论文、中篇小说、随笔在市级刊物发表百余篇。词作获奖多次。《鹧鸪天·村姑愿》获“黄鹤杯”诗词大赛优秀奖后,作品并由现代文学优秀作品陈列馆收藏。《卜算子·人生路》及《一剪梅·织鞋赠友寄相思》被选入《黄鹤杯诗词楹联精品荟粹》。为格律诗词所谱之曲在省内外多处传唱。近年常被诗词社团及老年大学聘去讲课。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