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欣赏下江津诗书画院的王亮澄老师带来的诗词作品,王老师1927年生,重庆永川人。江津电大退休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长白山诗词学会等会员,江津诗书画院副院长等,来看王老师的诗词:

水调歌头·咏梅

    七色崎岖路,风雨亦平常。冰封雪覆,红妆素裹谱华章。

携手竹松作伴,不与群芳争艳,余热觅诗囊。装点江山美,何故失灵光?

    东风醒,疏枝韧,气芬芳。琼花玉树,狂徒攀摘太荒唐。

寒夜乌云密布,遍地残枝败蕾,满眼泪汪汪。忍住心悲痛,带笑报春昂。

    

声声慢·屋漏

    狂邻可怕,住进层楼,经常漏水不绝。楼下老人懦弱,任他发泄。

三番五次劝阻,反惹来雷轰雨烈。想不到,位居高,不顾下头遭劫。

    丢下胶色菜叶,悬内裤,背心挂,树枝折。若遇风吹,恰似芭蕉刀劈。

脏污水,从天泼。突然间,一遍漆黑。些小事,只让他何时解决?

    

木兰花·龙年作协迎春

龙腾入世迎新纪,遥控神舟千万里。五旬国庆展红旗,合浦还珠凝聚力。

放开西部春风雨。喜鹊闹梅添暖意。眉飞色舞百花欣,绿化尘环挥彩笔。

    

聂荣臻元帅故居

姹紫嫣红四合墙,方圆数亩两重堂。

温泉远近宾朋羡,溶洞古今老少狂。

叱咤风云多伟迹,科研火箭更辉煌。

战场义养联中日,朵朵葵花向太阳。

    主编《万里育英才》、《老年大学诗词》、《吟回归庆直辖颂祖国》等专辑的江津诗书画院的王亮澄老师,还被邀参加诗人吴芳吉诞辰百周年,联圣钟云舫诞辰150周年纪念;江津文联第二次代表,重庆诗词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等。五四运动80周年陈独秀故居开放纪念,受陈独秀研究会委托向大会献楹联等。传载《中华翰墨名家作品博览》等十余部大典。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