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一下北京红叶诗社的王宪策,王老师1928年生,山东黄县人,初中毕业。1947年入伍,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成都干休所副师职离休干部。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满江红·缅怀周老师

    崛起中华,胸怀有、超凡胆识。黄埔校、两番东战,战功辉赫。

上海工人彤帜举,南昌战士军旗立。为革命、任重逾千钧,多伟绩。

    帷幄志,雄鹰翼;盛德贵,才华溢。正翱翔寰宇,长空搏击。

日月同辉谁与比,古今相业忠良弼。忆往昔、奋勇斗辟魔,威无敌。

   

江城子·喜迎香港回归

百年奇耻雪今朝,米字抛,红旗飘,日月增辉,游子乐陶陶。至此归宗回一统,欢声起,颂天高。

珠还合浦众情豪,喜今霄,涌春潮,稳定繁荣,前景路遥遥。绝世明珠光璀璨,欣焕彩,架金桥。

   

古镇街子景色幽

凤栖山下起高楼,古刹崔巍正好游。

才子一瓢吟雅韵,闻名三塔寓清幽。

新村度假梅花寨,铁索为桥味水流。

曙色夕阳风景异,无边画卷耀崇州。

    作为北京红叶诗社的王宪策老师,还是四川省楹联学会会员。在四川省“富鑫杯”征联大奖赛中获入围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