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欣赏下陕西吴堡诗人王振权带来的诗词,王老师1941年生,陕西吴堡人。大专程度,中学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陕西诗词学会理事、陕西润之诗词研究会理事、东方书法教育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到府谷

轻身临北国,捷足上东皋。

紫塞千年戍,黄河万里涛。

长桥迎客远,古道入云高。

昔日烽烟地,春风化不毛。

   

中秋望月

年年此夜望婵娟,骨肉灵台隔岸悬。

对酒因思兄弟翕,分梨宜弃豆萁煎。

苍天有阙终需补,碧海无涯信可填。

待到金瓯完整日,相逢同贺月重圆。

   

重九登高

重九登高望海天,老犹不见族人旋。

插萸易惹思亲泪,提笔难成寄远篇。

港澳珠还欣有日,陆台璧合盼何年?

遥知隔岸怀归客,也对沧波祝梦圆。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作

祖龙百计巧经营,海内依然不太平。

紫塞防胡胡亥继,金人铸铁铁椎惊。

墓坑虽比儒坑固,宫火还如书火明。

天下兴亡民意重,空储泥马与陶兵。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吴堡诗人王振权老师的诗词、书法、论文曾在《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老年报》、《书法报》、《中华诗词》等报刊发表,作品及传略入编《华夏吟友》、《中华吟薮》、《中国诗词大典》等。其诗作曾在“长岭杯”诗词大奖赛等诗赛中获二等级、优秀奖多项。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