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认识下南国诗报社的王哲文,王老师系副主任科员,1935年生,陕西商州人。1952年工作,退休前任商州市农业办公室副主任兼商州市国际香型玫瑰开发中心主任。中国收藏俱乐部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润之诗词研究会理事、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商洛地区写作研究会会员。东方文艺社、南国诗报社、中国青年文学报社、关中诗社、群众文艺报、江花报、农金报社特约记者与撰稿人。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商州新民谣

——歌颂铁道兵血汗溉秦岭

    扎寨商洛山,愚公聚万千。十年守战地,万里隔家园。岂畏秦岭险,何惊峭壁坚。披荆开坦道,浴雨扫岚烟。钢臂山能举,丹心江河填。雪涌蓝关处,隧道灯火燃。拓展丝绸路,上伊国道宽。进入兰小段,仙境落人间。隧桥相接妙,岩体用钢圈。昔日人烟少,今朝成乐园。西康铁路巨,西南铁路艰。兰小公路险,商州过境宽。丹江河两岸,铁公两路连。处处成坦道,愚公移万山。西部大开发,铁军冲在先。人强兵马壮,战地又斗天。常年住工棚,吃饭露天餐。日夜伴风雨,腾空又钻山。隧道就是家,常把悬岩攀。烈日无所俱,严寒只等闲。不怕狂飚啸,抗洪战飞湍。迎来喜庆日,跨入两千年。商洛美如画,长安后花园。东西南北往,来去一瞬间。东起黄浦水,西至伊犁边。国道东西贯,沪疆首尾联。欧亚大陆桥,神州天地宽。故国史悠久,华夏五千年。乾坤增异彩,繁荣史无前。国强万民富,科研破颠端。三星并两弹,腾空入云天。十亿东方巨,团结坚石磐。维护世和平,反霸挽狂澜。一国行两制,海峡月必圆。谁想搞分裂,自把石头搬。砸了自己脚,落下罪滔天。

    创作诗词2000多首的南国诗报社的王哲文老师,先后在全国各地书报和杂志公开发表500多首。参加全国诗歌大赛曾荣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24次。诗词作品或传略已被载入《中华诗人大辞典》、《跨世纪新诗人微型文学选珍》、《当代诗词精选》、《当代诗词对联精选》、《当代诗词华语诗大选》、《商州诗词》、《风景这边》、《商州游记》、《商州古今》等数十部典籍。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