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绍福建诗词学会的王海演,王老师字居滨,号莲花学子,1933年生,福建清流人。福建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本科毕业。中学从教40年,曾任语文教研组长、教务主任、副校长,高级教师。现为县青少年宫、老年离退休学校书法诗词教师。新长征民族文化艺术传播中心客座教授、云雅轩艺社书画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创作员。系福建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三明市书法家协会以及世界书画家协会会员。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警魂颂

朝朝暮暮站岗楼,雨雪风霜度几秋。

虎穴寻踪追恶豹,龙潭觅迹捕凶虬。

粉身碎骨英雄胆,蹈海赴汤罗汉头。

正大光明豪气壮,巍然耸立似高丘。

   

访老军人

菊花香里访军衔,绿瓦红砖屋两间。

白发虽添身尚健,红心未改志尤坚。

持枪跃马超三纪,展卷研文迈四年。

莫道桑榆堪叹晚,为霞似染灼弥天。

   

清平乐·晨跑

晨星闪烁,玉碎微霜薄。地冻天寒人起早,奔向操场报到。

声声脚步喧天,条条跑道飞旋。每日坚持锻炼,强筋壮骨延年。

    另外福建诗词学会的王海演老师,其诗联作品入刊《福建诗词》、《赣南诗词》、《华夏吟友》、《世纪诗词大典》、《新中国诗词大观》等并多次获奖。书法作品曾获第五届国际书展金奖,第二届“英雄杯”全国硬笔书赛银奖。教学论文有《中学语文课的词语教学》、《老师如何听课》、《书法基本功》、《我就喜欢教师这职业》。传略载《中国当代教育名人辞典》、《全国中小学校治学名言大典》、《中国硬笔书法史》。1994年获国家文化教育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