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介绍益阳桃花仑诗社的王朗秋,王老师1927年生,湖南盖阳人。1949年毕业于原省立五师,在家乡从事教育工作3年。1954年于中南矿冶学院毕业后,分配至赣南,从事野外地质工作。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纪念同志百岁诞辰

精研马列创新多,务实求真是楷模。

一片丹心照日月,浩然正气撼山河。

    

思乡

常梦家园自觉痴,乡亲父老总相思。

儿时旧事桩桩记,信手拈来总是诗。

    

世纪回眸

风云变幻数千年,世纪回眸总向前。

十亿炎黄齐奋发,披荆斩棘再扬鞭。

    1963年调华东地研所(即今南京地矿所)的益阳桃花仑诗社的王朗秋老师,在1985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退休后曾在一民办研究所工作两年,搞了实用性技术项目10余项。现为湖南诗词协会会员,江南诗词协会会员,湖南益阳桃花仑诗社社员,《南京诗词》副主编。著有《钟乳石》诗词集。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