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介绍东坡赤壁诗社的王淑瑾,王老师女,1930年生,湖南衡阳人。衡阳省立第六中学高中毕业,苏州江苏师院函授历史班肄业。在苏州民政、文化、园林、工艺局工作,已退休。北京中华诗词学会、南京江苏省诗词协会会员、湖北东坡赤壁诗社社员,苏州诗词协会、沧浪诗社理事。王老师的作品如下:

题金鱼荷花图

碧水钟情侣,红霞并蒂枝。

临风舒秀色,蜜意满芳池。

   

山茶

花妍桃李妒,叶御雪霜残。

劲节争松柏,佳名媲牡丹。

霞匀妃子靥,月满玉人盘。

冷袭群芳尽,嫣姿斗岁寒。

   

《秋波媚》记梦

昨宵乡梦步东厢,芳草绿池塘。柳眉初展,桃腮含笑,楼挂斜阳。

梁间燕语呢喃早,破一枕黄粱。恼人天气,轻寒细雨,浥上纱窗。

   

醉花阴·清明节遣怀

柳穉桃菲芳玉李,旖旎春光媚。时节正清明,扫墓途遥,不尽思亲泪。

情天苦海人憔悴,谁解凄凉意,旧恨又新愁,百感萦回,总为柔怀累。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4/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