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绍完成了《西游记》校注的王维阁,王老师1942年生于辽宁康平,1963年入北京大学。1968年毕业后,当过中学教师、机关干事等。现为辽宁省档案局副局级巡视员、研究馆员。1987年,在辽宁省文化艺术职工大学担任第一副校长兼党委书记时,除主持全面工作外,还主讲《领导科学概论》、《中国文化史》、《中国古典诗歌美学》三门课程。3年后,调到辽宁省档案馆工作。与人合著有《“九·一八”事变图志》、《甲午战争图志》、《日俄战争图志》、参与编写《中华百科要览》、《关东文化大辞典》、《兰台耕耘四十秋》等著作。其间创作了500余首诗词,发表近半。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留赠省校培训班诸师友

尧天舜地我逢时,细雨春风谢友师。

食尽蚕桑三百石,愿为黎庶吐新丝。

    

忆江南

千山好,华夏一盆莲。

菡萏绽红峰朵朵,丘峦泼翠叶田田。

秀美赖天然。

    

他百年诞辰感赋

一代哲人禀物华,雄才大略自成家。

诗词余事高北斗,翰墨遗珠香万花。

伟业英名金本色,是非功过玉微瑕。

深思睿智传千古,徒噪寒枝数点鸦。

    现完成了《西游记》校注的王维阁还是辽宁省东北近现代史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档案学会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分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辽宁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沈阳市诗词学会顾问。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4/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