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祥小学举办第一届诗歌文化节
  
  为推进特色学校建设,让经典诗文浸润学生们的心灵,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日前,横祥小学举办第一届诗歌文化节。
  
  本次活动是对该校诗歌特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各班先组织选拔赛,然后采取班级推荐和学校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决赛,以年级为单位最后评选出6个优秀组织奖。活动为期五天,每天一个比赛项目做到全员参与,以“背、画、写、创、唱”形式开展,进行“诗歌对抗赛”、“诗中有画”、“我是小诗人”、“古韵悦我心”、“畅游诗香园”等活动。其中唱古诗环节更是将汇报活动推向了高潮。
  
  横祥小学以“诗歌诵读与写作”为办学特色,平日深入开展各类诗歌活动和诗歌特色课题研究,创立“小雨点”诗社,提升学生创诗能力和水平。平时该校对师生从背诗、画诗、写诗、创诗、唱诗等方面抓起,做到人人会背,个个会画,人人会写,人人会唱。
  
  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既调动学生们诵读诗歌的兴趣,又使其积累大量的古诗词知识,掌握诗歌创作的方法。学生在参与各环节比赛时,提高了语言素养,积累了文化底蕴,陶冶了道德情操,从而将该校的诗歌特色教育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5/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