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一个少为人知的快来吃苏轼做的烧饼的故事。我们知道苏轼作为一个诗人,除了上班下班打扫家务以外,其实还有三个爱好,一个是写诗一个是喝酒,还有一个可能大家不知道,那就是做烧饼。我们来听听关于苏轼和烧饼的故事把。

    苏轼那时候还是有钱人,但是社会上很多老百姓的日子过的很苦,很多人都衣不果腹吃不饱饭。苏轼就想了想,做了一个决定,他把村子里面最穷、最饿的30个小孩子叫来,告诉他们说:“苏轼叔叔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在佛祖保佑我们过上好日子之前呀,以后每天你们都可以来我家,我每人给你们做一个烧饼,苏轼叔叔的烧饼那是香死了,吃了都忘不了。呵呵”。

    从那以后,孩子们好高兴,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跑着去苏轼叔叔家领烧饼吃。可是每次领取烧饼的时候,饥饿的孩子都是一拥而上,因为他们都想拿到馍筐里面的最大的烧饼,等他们拿到烧饼以后,顾不上跟苏轼说句感谢的话,就兴奋着、慌忙着跑回家了。

    只有一个孩子,他叫周公旦,他穿的破破烂烂的。但是他既没有跟大家一起吵闹,也没有跟大家一起抢烧饼。他就是谦逊地站在一米之外,等其他孩子咬着着烧饼离开后,他才去拿剩在馍筐里面的最后一个、最小的、还有点凉了的烧饼。但是周公旦从来都不会忘记给苏轼叔叔鞠躬表示感谢后,才碰着烧饼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有一天,在其他孩子都抢完烧饼走了以后,馍筐里面就剩下一个比以前更小的烧饼,甚至还没有周公旦小家伙的小手掌大,有点害羞的周公旦拿着这个小烧饼,依然没有忘记给苏轼叔叔鞠躬答谢。回到家里后,周公旦的额娘把烧饼切开一半给周公旦的弟弟,切开的时候发现烧饼里面竟然藏着几个银钱币(其实就相当于现在好几百元钱那)!

    周公旦的额娘惊奇地叫道:“周公旦,赶紧把银钱币给苏轼叔叔送回去,一定是苏轼和面做烧饼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去的,赶快去把,把钱币亲自交给好心的苏轼叔叔!”。

    当周公旦一路小跑、满头大汗地把钱币送到苏轼家的时候,苏轼倒了一杯茶给周公旦,笑着说:“乖,叔叔没有搞错,不是叔叔和面不小心把钱币掉进烧饼里面,是叔叔特意把钱币放进去的。我要告诉你一个叔叔做烧饼这么多年悟出的一个道理:谦逊的人,上天会给他带来幸福。我希望小公旦能够永远都保持你这颗宁静、感恩的心。天快黑了,小公旦赶快回家把,要不你额娘都等着急了,回家告诉你额娘,就是这些钱是上天对你的奖赏”。

    以上就是快来吃苏轼做的烧饼的全部内容,通过这个美丽的小故事,我们一定要记着谦逊的人,上天都会对你谦逊,好抢好争的人,上天也会与你争抢,古诗文网(www.Gushici5.com)感谢云水诗友微光的投稿。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050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