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由天津诗社、杨柳青诗社、崇碧词社、南开大学诗词楹联学会、雅韵歌坊共同主办的“诗意杨柳青”主题诗会在曹禺剧院举行,本市180多名天津诗人出席诗会,优美诗词吟出古镇文化。
  
  诗会上朗诵吟唱了天津本土以古典诗词创作为主的诗人作品,包括天津籍已故著名红学家周汝昌的《杨柳风》《年画》,著名诗人乔富源的《江城子·杨柳青印象》,王焕墉的《杨柳青赋》《咏杨柳青诗词》,王海福的《七律·题杨柳青大院》《虞美人·水青诗风》和汤国兴的《柳含烟》,曲世林、赵连珠、高家明的《高阳台》以及杨柳青诗社王明清、李文彩、方大开、魏暑临、毕恭、刘红和崇碧词社的陈瑞林、王稼祥、吴崇义、刘彦明、吕萍分别创作的诗词等。
  
  这些诗词感情细腻,语言优美,清新淡雅,唐宋风韵犹存,让人们仿佛看到千年古镇的历史和文化。诗会还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柳青年画传承人霍庆顺、霍庆有现场展示了杨柳青年画。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5/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