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本文讲的故事后,请您问一下自己若你是神父你该如何选择,听一听自己心灵的声音。事情是这样子的,在美国有一个神父最近感到很郁闷、很不爽,那都是上个月来的一位男士的缘故。

    那天这位男士来到教堂,向神父进行忏悔的时候说,自己杀人了是一个犯人,现在一个无辜的人被警察认为是杀人犯,并且已经被宣判执行枪决,这个无辜的人根本没有杀人,只是碰巧路过而已,自己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

    神父现在就十分的蛋疼和纠结,如果不向警察报警说出来真相的话,那位无辜的人就会被冤枉被无辜枪决;但是如果给警察说真相的话,自己又相当于泄漏了忏悔者的秘密,这是教规不允许的,因为教规是不容忍透漏忏悔者的秘密的,所以这事让神父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最后神父实在是不知道如何才好了,心里七上八下十分焦躁不安,但是也没有办法很是着急。他想过去报警,但是他曾经发誓要做一个合格的神父,他不想透漏忏悔者的秘密不想让上帝失望,他也想过保留这个秘密,但是对于那个无辜的人、那个将要被执行死刑的人他也不能视若无见,这样也是让上帝失望的。他前后想法就是矛盾的、整个人都瘦了,不知道该怎么做。

    终于,他决定处身事外,他也去找了另外一位神父,像这位神父忏悔了自己的内心,他说了他见死不救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办的事情,讲了他知道的所有细节,讲了他内心的矛盾和不安,讲了他的不知所措。奇怪的一幕发生了,他走后接待他的这位神父,和她一样不知道如何选择了,也陷入了同样的困惑之中,于是乎他又跑到另外的教堂,也找其他神父进行忏悔,这样一直循序进行着。

    最后执行枪决的日子到了,在刑场上那位无辜的死囚望着神父,神父问他:“兄弟,你还想说啥,说给我听把。”这时候,无辜的死囚大叫:“我是冤枉的,我没有犯错,上帝不公!我没犯罪!”神父望着他说:“兄弟,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全国的神父们都知道你是无辜的,但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兄弟,对不起!上帝会保佑你!”砰的一声枪响,无辜的死囚带着他无限的哀怨和愤俗去见上帝了,可上帝又该找谁忏悔呢?

    以上是故事的全部内容,若你是神父你该如何选择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人生中我们都会目睹很多的真相,也目睹过很多的不公平和歪曲邪恶,但是我们会不会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是否在关系错综的时候选择明哲保身或者沉默呢?古诗词网倡导立即枪决那些推卸责任的沉默、希望上帝拯救那些选择了沉默的神父,因为他们选择了沉默的时候,也选择了放弃良知,无论是上帝还是玉皇大帝都是不能原谅他的。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091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