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安徽宁国诗人王晋字劲松,1928年生,安徽宁国人,高中文化系离休干部。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宁国市诗词楹联学会秘书长的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1、《锁夕阳》

一介寒儒两鬓霜,痴心犹似少年狂。

朝迎晓日舒筋骨,夜伴华灯读典章。

跋涉书林忘却步,遨游学海不须航。

奋蹄欲把东隅挽,管教桑榆锁夕阳。

    2、《寓公情思》

寓公少壮客台湾,咫尺天涯久未还。

游子孑身漂海宇,离魂翘首望江南。

九州国脉千年系,两岸民心一念悬。

寄语双边贤宰士,精诚促统莫迟延。

    3、《江城子·赞当代神农袁隆平》

当年狗崽锁牢笼,叹途穷,问苍穹:水𥝐科研、底事苦相攻?一斗二批三治罪,无情棒,恨难容。

三中雨露化蛟龙,辟荆丛,坦途通,革故鼎新,脊地𥝐粮丰。廿载增收千万吨,全世界,赞神农。

    此外徽宁国诗人王晋的作品曾发表于《中华当代诗词大观》、《华夏吟友》、《近五十年环球汉诗精选》及日本国《吟咏新风》等海内外20多家刊物并在多次征文大赛中获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1/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