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个靠谱的算卦先生,但是在读本文之前,估计你也很难猜到欧洲一块石头寻觅亚洲的你,没错这是一封传递着一块异域石头的梦想的书信,通过西方的天使传送给中国的嫦娥,嫦娥通过古诗词网的平台送达到您的手里,赶快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把。

    在法国一个幽深的山区,有很多美丽的村庄。在这些村子中,每天会看到西瓜乐的身影。西瓜乐是谁?他是这个山区的邮政所的快递员,每日负责给周围村里的父老乡亲送报纸递信件。西瓜乐原名叫西瓦勒,因为脑袋圆圆的像西瓜,而且总是一副乐滋滋的样子,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也都喜欢叫他西瓜乐。

    有一天西瓜乐高高兴兴上班去,那是去给大王庄送信件,他走在美丽的山路上,哼着最炫名族风,一蹦一跳的穿越在大山之间,好不快活。“矮油!我的妈呀!”西瓜乐龇着嘴巴抱着膝盖叫了一声,原来是走的太冒失了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这才摔了一脚,稍微碰到了膝盖。

    西瓜乐坐在地上,皱着眉头看着那块石头,正准备批评这不长眼的石头两句,西瓜乐揉了揉眼睛,哇塞!这石头好奇特,我好喜欢你呀!西瓜乐顿时愤怒全无,反而感激这块石头的提醒,要不还真遇不到这么奇特的一块石头,西瓜乐心里甭提多开心了!小心地抱起那块石头,细心地装进自己的邮包里面,开心继续前行。

    西瓜乐到了大王庄把信件送给了王二狗,并高兴地告诉了他路上捡了一块美丽又奇特的石头的故事。并拿出来给王二狗显摆说:“二狗子,你长这么大见过这么美丽的石头吗?看哥哥今天多幸运呀!捡到个宝贝!我要带回家去。哈哈”。王二狗拿过来一看,扣了扣鼻子说:“西瓜大哥,你太搞笑了把!赶紧扔了把!这石头满山都是,你还宝贝那。我给你说西瓜哥,别嫌你二狗兄弟说话不好听,咱俩关系好我才告诉你的,就这样的石头,你还当宝贝、还带回家,赶快扔了把,你送信走那么远的山路,带这么重的一块破石头,谁见谁说你煞笔,你信不?”西瓜乐拍了下二狗子的头说:“煞笔你个头呀,赶快给哥哥开罐啤酒喝,渴死我了!”

    边和二狗喝啤酒,西瓜乐边想:“二狗子说的对呀!这山上这样的石头很多,那就是说这山上有很多很多的美丽的奇特的石头了!要是用这些美丽的石头,建立一座美丽的城堡,那该是多美妙的一件事情呀!”一个美丽的梦想在西瓜乐的心中诞生了。听到这个想法,二狗子斜着眼无语地看着西瓜乐,心想西瓜乐这伙估计八成是被石头绊倒摔成煞笔了。

    西瓜乐每天开始在送信的时候,边唱歌边在路上找好看的、奇特的、美丽的石头,每天都能搞到几块,没过多久他家就收集了很多石头。但是一天晚上躺在床上,想这样子要建造一个城堡,按照目前的收集是远远不够的,见马克思的时候也不一定收集够建城堡需要的石头数量。于是西瓜乐找木匠做了个买牛肉的独轮车,并且改造了一下,适应山路并且可以载重很多东西,而且推起来不是很费劲。从此西瓜乐开始每天高高兴兴推着小车上班去,路上只要发现美丽的石头,就捡起来放到小车中继续前行,找到一个捡一个,反正不要钱多好啊。

    石头问题解决了,白天西瓜乐就快乐地送信和捡石头,晚上就开心地研究建筑设计和亲手构建那座自己愿望中的城堡。这时候,除了王二狗说西瓜乐是煞笔,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西瓜乐这货被驴踢了,脑子不正常有点精神病。西瓜乐根本不甩乎他们,继续美滋滋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转眼桃花第20次盛开了,距王二狗第一次叫西瓜乐煞笔已经过了20年头,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西瓜乐那偏僻的山中的家里,美丽的鲜花簇拥着很多美丽的城堡,有天主教风格的城堡、有清真寺风格的城堡、有印度风格的城堡、还有古埃及风格的城堡......一座活生生的城堡园林。一个记者无意发现并报道了这些隐藏在山里不为人知的城堡群,许多人来参观都感叹不已,都觉得这是这是巴黎的一个奇迹、一个美丽的圣地!就连当时的重量级大牛人物毕加索去了也是感动的泪流满面,老毕感概实在是太美了。他们不敢相信,这座美丽的城堡群,是一个被当地人称呼为煞笔西瓜乐的、一个被驴踢了的小小邮递员一个人建造的。

    这个城堡群现在还在法国静静地等着你去,没错它也已经成为法国最著名的风景旅游圣地,人们为了纪念西瓜乐,就叫他“小邮递员西瓜乐的梦想之城”(学名:邮递员西瓦勒之理想宫)。

    据古诗词网的法国网友张慧娜的亲自参观,惠娜在西瓜乐的理想城堡的大门口的石头上,还能看到西瓜乐刻在上面的字迹:“亲爱的石头,我不在乎别人叫我煞笔还是驴踢了,我心底喜欢你们这些石头,我梦想是与你们这些美丽的家伙一起建立美丽的、奇特的城堡,当你绊倒我的时候,我把你和梦想都带回家来了,我想看看一块有了梦想的石头能走多远。西瓜乐喜欢你们!”惠娜还说,当地的老百姓都说,刻这些字的那块石头,就是当初绊倒西瓜乐的那块石头。到这里我相信你一定理解为什么欧洲一块石头寻觅亚洲的你了,因为那块石头虽然已经静静地守护西瓜乐的城堡一百年,虽然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但是对于亚洲的我们,曾经的梦想实现了吗?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花开花落又是一季,在下一个春天里,我们一起去看西瓜乐和他的石头传奇。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00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