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位组作诗词450余首的王晓是位了不起的诗人,王晓原名王学仕,1935年生,云南通海人系大专文化。1957年以来,先后任墨江县农科所副所长,县农牧渔业局局长,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县委副处级调研员。著有《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种植业资源调查与区划》、《墨江科技与实践》、《墨江县科普资料选编》、《墨江县科技大会暨科协“三大”资料汇编》、《墨江土地资源》、《墨江县土地志》、《墨江县科学技术志》等书,约150余万字。我们来欣赏下王老师的诗词作品:

    1、《哈尼山寨农家即景》

绿水青山映晚霞,竹篱深处有人家。

池边柳树风摇曳,屋后松林日照斜。

老汉弯腰编竹篓,小姑伸手摘棚瓜。

荫凉石上谈农事,笑指葱茏稻果茶。

    2、《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天文地理相依映,特定他郎北纬归。

寒暑炎温分界线,东升西落两交辉。

標杆索影踪难现,紫米神禾附实衣。

传播科知增智力,风骚世界史奇希。

    3、《虞美人·环境保护重要一环》

天灾人祸何时了?受苦知多少!造林绿化沐东风,五谷丰登孕育水源充。

荒山可变桃园洞,奋力勤耕种。农林为本国之根,保护资源亦有小康民。

    从小热爱诗词的组作诗词450余首的王晓曾参加县、地区、省诗词学会组织及其活动,组作诗词450余首,先后在《云南诗词》、《华夏吟友》及美国洛杉矶《白香词笺》等30余家发表300余首,名列《中华诗人大辞典》。现为云南省诗词学会会员,墨江老年书画诗词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1/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