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有两个放牛娃,家里很穷但别小看了这俩美国牛童的飞天梦想,他父亲也是在当地打工挣钱辛苦钱养家糊口,妈妈在家里做饭洗衣服,平时种点菜没事就打扫卫生。这兄弟俩每人负责家里一头牛的吃草工作,每天都一起高高兴兴的去放牛。

    有一天,兄弟俩一起手拉手去牵着牛出去,到了山坡上牛童兄弟把牛拴好,就一起躺在草地上背古诗唱儿歌,这时候哥哥指着树上的小鸟对弟弟说:“老二,你看那有个鸟,他们多幸福呀!”弟弟顺着哥哥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果然看到一只鸟,弟弟说:“就是就是,好大一致鹌鹑。哥哥要不你等着我,我回家拿弹弓,我们把它干掉,回家让妈妈给我们烤小鸟吃。好不好?”哥哥一听,斜着眼看看弟弟说:“看你那木出息样子把!我是让你思考鸟的生活,思考他们和我们有什么不同。”

    弟弟迷糊了挠挠头说:“哥哥,我想不出来,你块告诉我把。”哥哥摸了摸弟弟的头,微笑着告诉弟弟:“你看小鸟可以在天空飞来飞去,要是咱兄弟俩能飞该多好呀!是不是?”弟弟听了把眼睛瞪的大大的,问:“是呀,我们要能飞该多好呀!爸爸最厉害了,哥哥,我们一起去找爸爸把!让爸爸教我们飞把?”哥哥一听,既高兴又兴奋地说:“好啊,好啊,我们赶快去找爸爸把,爸爸一定能教会我们!”兄弟俩牵着牛,一起去找爸爸去了。

    来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告诉为什么找爸爸以后,爸爸沉默了一会,然后抽了一支烟把俩儿子拉到怀里,然后语重心长地对儿子们说:“乖!只要你们想飞翔,你们俩都能飞起来的!可以飞的很高很远。”听到爸爸的话,兄弟俩深信不疑,高兴的不得了,老大儿子就跑到空地上扑闪扑闪了两个小胳膊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回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爸爸。这时候老二儿子也试了试,同样也不行飞不起来,也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

    这时候父亲坚定地说:“来,乖儿子们!让爸爸飞给你们看看把!”于是爸爸就张开双臂,学着小鸟的样子扑棱扑棱,但是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爸爸肯定地说:“爸爸年纪大了,所以才飞不起来,你们俩还太小,但是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到那时候你们就可以飞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去。”

    兄弟俩牵着牛走了,他们把父亲的话永远记在了心中,并一直没有放弃飞翔的梦想。一晃20多年过去了,弟弟32岁了哥哥36岁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们俩真的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哥俩发明了飞机。这俩美国牛童不是别人,就是美国著名的莱特兄弟。

    以上就是美国牛童的飞天梦想的全部内容,很多人知道他们发明了飞机,但是不知道他们哥俩从小时候放牛开始,就坚定了飞天的梦想,他们的老父亲其实是个演员,导演了一场梦想的传奇故事,我想这位父亲在这部真实的传奇故事中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男主角,他给了儿子们信念和实现梦想的力量。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009/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