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号子齐的常获诗坛前辈好评的王整,1924年生,江苏滨海人。抗战时期,家教10年,后不断自学,相当大学文科,16岁学诗。1985年于原南京染料厂人事教育科专职教师岗位退休。王整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水调歌头·哀南投大地震并寄语海牙对岸政要》

    灾害偏成剧,胜券握于人。中秋月里强震,牵恸万方心,默向南投哀切,来自北京情重,骨肉最关亲!患难等同耳,顶立一乾坤!

    论时事,歌融合,痛离分!苦营挟外何劣?有悖我常伦,整顿劫余残破,了却人间羁恨,放眼物华春。国族须腾起,鹏搏入青云。

<临江仙·读陶斯亮《一封终于发出的信》>

多少辛酸家国事,胸中有恨难消。九泉人在气冲霄。一书和泪读,热血涌心潮!

直欲因凤飞宝剑,淋漓斩断魔妖。馨香礼拜祭英豪,红旗扬不息,民志与天高!

    江南诗词学会在镇江召开成立大会,常获诗坛前辈好评的王整参与开会,并协助工作,成为最早会员。后为秘书,多次参与原《江南诗词》审稿工作。江苏楹联研究会成立,又参加该会为会员。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