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分享四分钟亦能成就梦想的故事,在生活当中时常会苦恼,想干这个又想干那个,可是总是没时间,因为总想用整块整块的时间去完成它,但最后哪个都没做成,值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张蕙茹的故事。

    张蕙茹跟我一样,每天应付繁重的家物让她没有时间去做她喜欢干的事情,她喜欢写作,喜欢织毛衣,可是日子总在这样那样的家务事中渡过,她总想腾出整块的时间去专心创作,但每次都不能如愿,有一天他的好朋友牡丹来看她,张蕙茹便向她吐露了自己的苦恼,牡丹听了好友的诉说后想了想然后对张蕙茹说:亲爱的,创作是你的爱好,但是创作又源于生活,创作来源于任何时候,你可以利用四分钟的时间去把自己的灵感写下来,这样一年算下来你的作品应该有很多,水平也提高不少。张蕙茹听了牡丹的话,就尝试用她的方法去做,在煮汤的时候,在洗衣服的时候,张蕙茹的脑海中都会闪现出不少优美的构想,于是她用四分钟的时间把它们记录下来,久而久之,张蕙茹的手稿已经很厚,等到闲时,她把手稿整理出来,发现自己的作品已经有好几篇了,于是她把这些作品投到一个出版社,不想主编竟然打电话过来要跟她约稿,张蕙茹知道后欣喜若狂,自己的作品要被展示出来了,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她真的要好好感谢牡丹,如果不是牡丹的话她还在家当个家庭主妇呢,而现在,她也是一个作家了,而且她的书竟然很受读者的欢迎,从此之后张蕙茹便开始了她的写作旅程。

   读了张蕙茹的故事之后我顿时觉醒了,我也要利用四分钟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后我把这个方法用在工作当中,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同事们也对我另眼相看,现在我要说真的是四分钟成就人生啊!大家一定不要小看这点时间四分钟亦能成就梦想,不信您可以试试。感谢古诗词网网友刘倩的投稿。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10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