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认识下擅长汉语言的诗人王一川,1969年生,安徽枞阳人。大学本科,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现供职于安徽省枞阳县城关粮站。王一川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雨霖铃·送恋人外出打工

    寒风残雪,两三星斗,晓夜无月。依偎缱绻良久,心头万语,方言喉噎。悔不该连累你,一同受磨折。为过活,南北奔波,竟是初三下江浙。

    当初柳下私相约,只低头,乱把衣襟捏。偷将素手轻抚,惊颤栗,面含羞怯。此去多年,曾愿,今生永不分别。岂料想,离聚匆匆,总在新春节。

《见乱砍树有感》

参天古木倒河旁,为建歌厅娱乐场。

莫只口头谈绿化,子孙岂不要荫凉?

《讽荷》

一出头先抢地盘,忙争高处显娇颜。

成年即把污泥盖,反得清名在众前。

    来自于安徽省枞阳县粮食局的擅长汉语言的诗人王一川,有诗、词作品10余首发表于《中华诗词》等报刊。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