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认识下创作湛甘泉诗选的王一洲,王老师1927年生,广东龙门人。大学文化,广东龙门、增城多所中学教师、教导主任,中山医科大学《新医学》杂志编辑、期刊编辑部会计师。退休后受聘为增城市地方志编委会顾问。王一洲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重阳登白云山摩星岭》

锦绣南天一望开,茫茫何处越王台?

琼楼争向云中立,铁鸟纷从天外来。

白首高登思伏枥,黄花浅酌笑倾杯。

流连竟日疲忘返,易老人生能几回?

《赴澳门》

一别濠江近七年,重来春早百花妍。

琼楼高耸空间少,街道清新气息鲜。

火树银花澳凼夜,红桃绿柳路环天。

当年赏月人何在? 空剩婵娟自缺圆。

《羊城》

春到花城万物娇,木棉如火柳垂条。

乘船夜访鹅潭月,回首珠江第几桥?

《读史》

神州一统顺潮流,能说秦皇道已孤?

若使荆卿偿所愿,汉家天下有还无?

    作为《增城县志》副主编的创作湛甘泉诗选的王一洲也是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岭南诗社社员、纽约四海诗社基本社友。有诗作400余首,有100多首发表于国内外各种刊物及大型诗集中。出版诗集有《一洲诗文集》、《历代荔枝诗词选》、《湛甘泉诗选》、《怡庐诗集》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