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诗人刘邦的大西瓜的故事,可能大家了解汉高祖的历史大事,但对于小故事比如他和大西瓜的故事,可能知道的人就凤毛麟角了,本文来讲述关于他的一个有益的故事。
    那时候刘邦才6岁,他喜欢每天跟着爷爷玩,爷爷虽然年纪很大了,背也有一些驼了,但是走路的时候还是高兴地备着他。刘邦的爸爸给他说过,在爷爷年轻的时候呀,也是一个大帅哥那,英俊的很又能干,所以无数的姑娘对他都流露放心,暗地里喜欢爷爷呢,年轻的时候爷爷是教书的,退休以后就自己在家门口的空地上,亲手开垦了一块荒地,种点青菜水果之类的,很是悠闲自得。
    刘邦喜欢大自然,他着迷于小鸟唱着歌飞来飞去、着迷于在池塘边青蛙咕咕叫、着迷于跟着爷爷去水里逮泥鳅、更着迷于那无数的好吃的水果,这一切在刘邦心中都是那么美。
    刘邦对爷爷说:“好爷爷,等邦儿长大成人了,我要和你一起种庄稼!好不好爷爷,你看我可以吗?”刘邦的小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爷爷。爷爷微笑着摸着小邦的头,对他说:“乖孙子,邦儿肯定可以,而且比爷爷种的好那!乖你想种什么庄稼呢?”小刘邦说:“爷爷,我想种西瓜,就是那种又大又圆又甜又好吃的大西瓜!”刘邦兴奋的不行大声说道。
    “额,好!”爷爷的眼睛笑了起来,然后抱起来刘邦说:“走,乖孙子咱们现在就去播种把!”然后爷爷从家里找了几颗西瓜种子,抗这出头刘邦拿着小铲子一起去田里种大西瓜。不一会就忙完了,爷爷说:“好了,乖咱们种好了,接下来就等着吃你的大西瓜把!”
    孩提时代的刘邦不知道什么是成长和时间流逝,那天下午小猫一样的刘邦,跑了不下50趟,提着小水桶去给西瓜浇水,都把种西瓜的地浇成泥浆了。不过小刘邦很纳闷,都快黑了自己累的也不行不行啦,但是连西瓜的影子也没有看见,刘邦着急死了,先回去吃饭。
    吃完饭的时候,他就赶紧问爷爷说:“爷爷我都等了一下午了,还浇了那么多水那,但是西瓜还没长出来,可是西瓜还没长出来,咱还得等多长时间呀?”爷爷笑着说:“无论什么事情,刘邦要记得都要耐心等待,一定要专心地等待,也许西瓜苗就会早一点长出来,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子,只要你有信心和耐心,俺家刘邦一定都会实现!”刘邦坚信地点了点头。
    次日一早刘邦就爬起来直奔西瓜地,哇塞!一个好大好大的大西瓜,滚圆滚圆的躺在刘邦面前,还有一根长长的西瓜头瓤呢。刘邦高兴地崩了起来,大叫着:“爷爷,爸爸、妈妈、婶婶、姐姐!都快来呀!我种出了世界上最大最大的西瓜啦!”刘邦手舞足蹈。
    当上君王以后刘邦才明白,那个大西瓜是爷爷夜里从远方移植到家里的西瓜地的。尽管是这样子,但是那时候的刘邦不认为是游戏,也不认为是爷爷的小把戏,而是一个最伟大的老人在一个不懂事的孩提中心撒下了自信的露珠、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就是那个爷爷弄来的大西瓜,改变了刘邦的一生,也随之改变中国的历史。
    以上就是关于诗人刘邦的大西瓜的全部内容,特别提下古诗词网友蓝心说,爷爷在刘邦不懂事的时候让他体验了希望和成功的滋味,在一个方寸之间的土地上,智慧的爷爷播下了很大的希望,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如果可以在生活中中像刘邦爷爷一样帮他们播种大西瓜。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