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带来的是河南老年诗词主编王天兴的诗词,王天兴老师字瑞屏,笔名天行、练溪,1930年生,河南汝阳人。大专文化。副编审。原任河南省科技干部局副局长。现任河南省人才学会副会长。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诗词学会理事兼《中州诗词》编委,河南老年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河南老年诗词》主编,东明诗社副社长兼《东明诗词》主编。先后在《中华诗词》、《中州诗词》、《河南老年诗词》和一些省市报刊上发表诗词作品及赏析、研究文章180余篇。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浣溪沙·郑州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巨塑奠基盛典》

华夏文明世泽长,寻根问祖仰炎黄。风云际会话沧桑。

四海归心开盛纪,九州戮力建康庄。晴空万里任龙翔。

《朝中措·赞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

春城盛会不寻常,世博展芬芳。四海名花荟萃,五洲奇树琳琅。

天成妙趣,人间巧艺,溢彩流光。万国佳宾欣聚,共裁大地新裳。

《沁园春·洛阳》

    历史名城,通衢十省,都会九朝。

望云峰磅礴,嵩崤莽莽;烟波浩荡,河洛滔滔。

白马钟声,津桥月影,豪气关林壮穆刀。

飞虹架,看龙门伊阙,石佛珍雕。

    英才代领风骚,任驰骋纵横展略韬。

赞今来古往,人文荟萃;星移斗转,景物妖娆。

万木争荣,群芳竞艳,国色天香朵朵娇。

金光道,喜红旗飘舞,花海人潮。

    王老师的部分作品被选入《华夏吟友》、《一代风骚》、《中华当代边塞诗词精选》、《当代诗人颂郑州》、法国巴黎《全球名家诗词精选》等国内外40余种诗集及宁夏银川“沙海诗林”碑刻。曾获镜泊金秋首届全国诗词大奖赛佳作奖的河南老年诗词主编王天兴老师在“’99杯”全国文学艺术作品大奖赛优秀作品奖,第二届“红蜻蜓杯”全国文学作品大奖赛三等奖,“’99九鼎杯”诗词大赛一等奖。编著有《嵩枫集》、《松鹤集》、《河南老年诗词选》、《练溪诗词选》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