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分享一个善良清洁工兜里十块钱的价值的故事,这是一个老爷爷讲述的自己远方亲戚的真实故事,为了尊重老爷爷的意愿,我们不公开当事人的名字和真实信息,我们兜里都有过十块钱,同样是兜里的十块钱,我们来看看清洁工爷爷兜里的十块钱有什么样子的故事把。

在多年以前有一户人家,家里比较有钱父亲老刘和儿子刘大宝都喜欢古典文化,更喜爱进行艺术品和古董的收藏,因为家里之前做过金融和能源的生意,所以家里的钱几乎是数不过来的,但是在老刘和大宝这两代人,他们的心思都放在收藏上了,所以家里有大量大量的珍奇和价值不菲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古董或艺术品。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了,刘大宝作为共青团员积极相应祖国的号召入伍进朝鲜上了前线,刘大宝是一个勇敢的年轻人,他杀敌英勇屡立战功,得到了部队首长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和重视,但是遗憾的是在一次突袭战斗中,刘大宝为了挽救战士二狗不幸中枪,回来后由于伤势过重流血过多壮烈牺牲。

抗美援朝结束后,刘大宝部队的团长来到了老刘家里,推开大宝家的堂屋门,老刘昏花的老眼看到了团长抱着的儿子的一张画像,那是大宝最好的战友和兄弟狗蛋给他画的油画相,让团长亲手送给老刘说,这是一副英雄的画像,我们把他送给英雄的父亲。从那以后老刘天天抱着大宝的画像,思念那可爱的陪他下期答应战争结束回来给他生个大胖孙子的乖儿子大宝,可以大宝再也回不来了。

大宝的画像在老刘眼中,比家里任何一件艺术品和古董都要珍贵,老刘每天都守着它,在老刘眼中家里最最珍贵的艺术品,和大宝儿子的油画比起来都黯然失色。

几十年过去了,老刘的身体也到了人生的终点,在老刘去世之前他叫来了一名律师,给律师说了自己的遗愿。不久老刘就乘鹤西去了,根据老刘的遗愿,律师通过媒体宣布,l老刘家收藏的9000多件艺术品或古董将在当年的中秋节向全世界收藏家公开拍卖。

月圆了中秋节到了,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和收藏夹都慕名而来,因为老刘家光有世界级国宝都不下50件,国宝级的艺术品古董更是数不胜数。

老刘家艺术品的拍卖会开始了,拍卖会从一件很普通的画像开始,就是老刘儿子刘大宝的油画像,拍卖师按照律师提供的信息详细介绍了这幅英雄的油画来历后,向众人征求一个最低的拍卖底价,但是上千人员无一人吭气,显然他们对英雄的遗像没有兴趣和耐心,都在等着后面的拍卖品。

“有人愿意出100元买下这幅英雄的遗像吗?”没人吭气,“50元呢?有人要买吗?”依然是木牛人吭声。这时候一位来自日本的收藏夹开始不耐烦地嚷嚷道:“谁会对这张遗像感兴趣呀!赶快进行下面的珍贵藏品的拍卖把!”旁边的其他收藏家听到后,都纷纷表示赞同和附和,都要求赶紧进行下一件拍卖。

“不行的,我们必须要先拍卖这张油画像,这是老刘的遗嘱的要求。”拍卖师很坚定和认真严肃地回答道。“现在有人要买下这张油画像吗?这是一位英雄的画像。有人要吗?”拍卖师提高嗓子又一次高声发问。还是没有人回答,突然一位老人举起了手要求发言,拍卖师注意到了挥手示意老人回答。

老人是现场的清洁工爷爷,他缓缓地说:“10元能卖吗?因为我兜里一共就这么多钱……”老人十分难为情地摸着自己的裤兜。很多收藏夹都漏出不屑一顾的脸色,还有一些人扭头斜着眼去瞅清洁工爷爷。

“还有人愿意出比10元更高的价钱吗?”拍卖师巡视了一圈,然后说:“101次。102次,103次。好,成交!”然后一锤定音,老者拍下了这幅英雄的画像。刚才那个日本收藏家又开始嚷嚷了“赶紧的!开始下面的珍贵古董艺术品的拍卖把!”拍卖师根本不甩这货了,看都不看不搭理他,然后又提声发言:“今天的拍卖到此结束。”“为啥呀?忽悠我们呀?为什么?咋突然结束了?不是刚开始吗?”收藏家和记者都开始着急的提问了。有个西班牙的收藏家不耐烦大声说:“我从遥远的西班牙来,难道你就是让我看看你拍卖一副我八辈子没有听说过的只值10快钱的一副人物画吗?”

“好了。除了你们的疑问,我还要补充下,按照老刘的遗愿,也就是刚拍卖的这幅人物油画中主人公刘大宝的父亲的遗嘱,谁能拍买下这幅人物油画,谁就能够同时得到他家留下的全部收藏品和艺术品”说完拍卖师遗憾地看看了众人,故事到后面就不在赘述了。

以上就是清洁工兜里十块钱的价值的全部内容,其实在很多场合里面,如果我们有能力的话,可以用行动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爱心或敬意,不带有任何期望意外的回报或收获,如果有了回报的欲望,那就不是爱心而是贪婪了,清洁工爷爷做的事情,我相信很多古诗词网友都会做,而且在生活中都会做的更好更低调。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