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认识下西安书学院毕业的王元庆老师,王老师1941年生,江苏人。毕业于西安书学院、北京齐白石艺术学院书法系。现为西安书学院校友会、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委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特聘书画师。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无题》

立地摩天志在嵩,书魂剑胆气如虹。

粗茶淡饭清平格,铁骨柔怀壮烈风。

一片丹心思社稷,满腔热血洒长空。

宏图未展无遗憾,洁白流芳玉宇中。

《浪淘沙·登曲江楼观书画展》

无意上危楼,思绪难收。浮光掠影几多秋。

曲水烟波风雨渡,浪涌潮流。

一往向前头,不断追求。人生易老岁难留。

墨海扬帆登彼岸,搏浪飞舟。

《临江仙·旅次金陵夜眺》

极目凭栏风雨骤,燕矶浪逐心头,钟山云涌异乡愁。

秦淮烟水梦,何处觅红楼?

岁月空怀多少事,大江依旧东流。浮生飘泊荡孤舟。

世间千古恨,知己最难求。

    作为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特聘书画家的西安书学院毕业的王元庆,其作品和传略已入编《华夏吟友》、《中国当代诗书画印精品集》、《中华当代绝句精选》、《中华当代诗家手迹选》、《近五十年寰球汉诗精品》、《二十世纪中华词苑大观》等数十部大型辞书。荣获“世纪末艺术成就奖”、“世纪名家创作奖”和“跨世纪书画艺术人才”、“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等荣誉。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