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洛阳干宝真诚买神仙的故事,干宝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是洛阳白云山脚下一个小村庄的可爱男孩子,小干宝为什么要买神仙呢?神灵也有出售的吗?我们一起来走进千年的白云山,走进这个美丽的地方。

    小干宝妈妈去世早,从小跟着爸爸相依为命。家里一贫如洗小干宝也很懂事,放学就帮助爸爸干家务打扫卫生,爸爸跟着建筑队上班,虽然日子过的紧巴,但是看到懂事的儿子,爸爸也很幸福;看到辛苦疼爱自己的爸爸,小干宝也比同龄人更加懂事。

    突然有一天小干宝出现在县医院门口的街道上,他进入每一家超市和商店问售货员:“阿姨,请问你们这里卖神仙吗?”有的售货员告诉他不买,有的告诉他没有,有的干脆不搭理他认为这小孩子真搞笑。

    一直到黄昏的时候,小男孩肚子咕咕叫,但是他忍住饥饿又走进了一家商店,商店里面的老板是一个和蔼的老爷爷,大概65岁的样子已满头白发。小干宝问了老爷爷同样有没有神仙出售的问题后,老爷爷微笑着问他:“小朋友告诉爷爷,为什么你要买神仙呢?”

    小干宝哭着告诉爷爷说,自己叫干宝爸爸叫干大伟,妈妈很早去世爸爸养大了自己。爸爸是一个建筑工人,但是前天在粉刷房子的时候,不幸从房子上摔了下来。现在还在医院病情十分地严重,我问医生怎么样才能救爸爸,医生说从目前我家的情况和爸爸的病情,只有神仙才能救爸爸。在小干宝的心里,神仙一定是一种非常神奇有效的东西,“所以等我买到了神仙,爸爸就一定能康复好。”小干宝很自信地说。

    老人的眼睛有一些亮晶晶的东西在闪动,他问小干宝:“那你身上有多少钱要买神仙?”干宝回答:“我兜里有四角钱。”老人说:“好干宝,今天神仙的价格刚好是5毛钱。”老人接过孩子手中的四角钱,转身去拿一瓶营养快线撕下标签,转过身来把没有任何标签的饮料送到孩子手里说:“赶紧拿回去把,爸爸喝了他就能康复了,保准就没事了。”

    小干宝拿到这瓶没有标签的营养快线赶到喜出望外心里兴奋无比,将“神仙”抱在怀里给爷爷告别后兴冲冲地跑回医院,他来到爸爸面前高兴地说:“爸爸,我把神仙买回来了!你很快就能好了。”爸爸微笑着摸着小干宝的头没有说什么。

    过了几天由一个国内最高水平的医疗专家组成的队伍来到了医院,对小干宝的爸爸进行会诊治疗,经过专家的日夜奋战和带来最先进的药物和医疗设备的效果,干宝爸爸病情很快就治愈了。等到出院的时候,干宝和爸爸惊呆了,医院收费条上写着医疗费用为200多万,那一长长串的数字让干宝爸爸吓得差点晕过去。但是这时候护士走过来告诉父子俩,已经有一个老爷爷帮他们把医疗费付过了,治病的专家也是老爷爷提前安排的。

    干宝爸爸十分感动但是在医院却得不到任何老爷爷的信息,找不到那个老人。半个月后,干宝爸爸收到来一份匿名的平信,信中写道“你好,能有小干宝这样的儿子将会是你一生最大的幸运和幸福。为了挽救你的生命,他兜里装着四角钱满大街找商店和超市去买神仙。最后他买到了神仙,请你记住真正的神仙,是发自小干宝内心深处的爱,是至纯至洁的一颗爱心。以后遇到像干宝这样买神仙的小孩子,请尽力帮助圆他们那最真的梦。”

    以上就是洛阳干宝真诚买神仙的全部内容,古诗词网友甘地这样感叹到,即使这个世界有神仙的话,相信神仙也只会垂青那些知恩图报有一个真爱心的人们,所以一位爷爷面对干宝的真诚和爱心,接受了四角钱送了他一篇蓝天。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