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欣赏下新疆珠算协会的诗人王云洲的诗词,王老师笔名鲁生,别名王瑞亭,1925年生,山东青岛人。大专学历,中央税校华东分校毕业。现任阿克苏地区财校书记系中国珠算协会会员,新疆珠算协会第二、四届理事,第三届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现任名誉理事。来看下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

《塔河吟》

源自昆仑野马河,盈枯一脉历千磨。

珠飞雪岭迎甘露,玉溅沙洲送苦梭。

却喜神龙游瀚海,更怜王母济慈波。

金鞍稳系拦洪坝,碧浪轻援润稻禾。

《美景携游胜百年》

碧涛林万顷,绿野映金川。

欲滴葡萄翠,琳琅硕果鲜。

拓荒功盖世,伟绩著新篇。

美景龙亭上,携游胜百年。

《沁园春·塔里木抒怀》

    野马无疆,浩浩冰涛,以木为舟。在长河两岸,丛丛红柳,森森芦苇,雀鸟啾啾。

狐兔纵横,榛荆遍地,寂寞凄凉岁月悠。驼铃响,共牧童横笛,韵满荒洲。

    垦荒劲旅貔貅,喜壮志豪情毅力道。看桑田沧海,今朝巨变,千军万马,勇往无休。

矗立高楼,万家灯火,画意诗情景色幽。惊回首,现长虹飞跨,雄视千秋。

    身为阿克苏地区书法家协会、诗词学会会员的新疆珠算协会的诗人王云洲,其《中华当代边塞诗词精选》、《中华当代绝句精选》、《跨世纪’99中华诗歌精品选》、《阿克苏报》、《阿克苏交通报》、《龟兹诗词》等报刊发表诗词作品100余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