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记述一名古诗词网友的随笔心声,很多人认为自己的生活平淡不惊,生活就是这样子,其实有时间不要想太多,有幸福的家庭有健康的家人,再有一些小理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们一起用第一主人公的人份来走进作者的内容生活把。

    我时常在想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过着怎样的生活。我的出生不像现在满载着家人的期望,我的出生似乎给我的家庭,我的父母增加了不少的负担,可是我还是承载着他们的希望和爱快乐的成长着。

   从零到六岁的记忆很模糊,听父母说的已经没有任何印迹,记忆是从学前班开始的,7—12岁小学,过了三年级还得上早晚自习,辛辛苦苦小学毕业,升到初中,脱离父母住校三年,从小就独立,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高中更是却很少想家直至上大学四年去到了千里之外的边疆,由于从小培养的独立性格,更是什么事情都自己承担,很少与家里打电话,沟通工作了。

   经过了四处碰壁之后,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却也积极了一段时间之后变得颓废,懒惰起来,越发迷茫了,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之前唯一努力过的,想要去争取的却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接受了一连串的打击之后,再次陷入了迷茫的状态,现偶遇新同事,从她身上看到了青春的影子,压力是有的但目标也是要确立的,虽然我们失败过,彷徨过,迷茫过,胆怯过,但只要真的下定决心去创造,在梦想的路上一路坚持,去相信,去珍惜,去守护,我们的未来也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当我们基本的生存条件满足了之后,我们在追求高更的精神层面的满足,我们在体现自己价值,偶尔会想,付出这些,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值吗?虽然遗憾,可这个过程也是我体验过的,我享受这个过程,多少年后,偶尔还会记起,那时也许我已年过半百,但记忆深处,确实最充实,最值得纪念的,我的青春没有白走,所以青年朋友们,不要彷徨无助,不要懈怠,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才走了人生的四分之一,勇敢的前行,即使头破血流,不要后悔,不要因此停下自己的脚步,至少我们闯过,不留遗憾。

    以上就是一名古诗词网友的随笔的全部内容,我们可能都遇到过彷徨,这时候不妨静下心来,找一个积极的生活目标,尽力去实现它以后,再继续找下一个感兴趣的目标去实现,这样逐步就能建立自信,当然如果有时间可以学习交流下古诗词,古诗词是一种让人享受文化之美的奇葩,感谢网友赵丽的投稿,我们尊重每一位网友的内心声音,也希望每一位古诗词网友都能有一个美丽的人生。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