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绍的老师是幼读六年私塾的诗人王长安,王老师字静斋,1922年生,安徽庐江人。幼读6年私塾。爱好诗词书法,创作诗联有近200首(副),在国内外多家诗报刊发表并入选《当代中华诗词家大辞典》、《当代诗人大辞典》、《华夏吟友》等多部巨编。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江城子·忆亡妻二首

平生好客交游,阮郎羞。用欠周。常以私房沽酒解余愁。体贴入微全妇道,有卿在,又何忧。

我遭冤狱作牢囚,破家留。赖卿收。子女栽培、煞费苦思谋。劳累株连憔悴甚,含恨去,卧荒丘。

卿去泉台太匆忙,每思量。泪成行。弱女娇儿,抛撇有谁匡,家破人亡逢厄运,思往事,倍心伤。

春风送暖百花香,国其昌。是非彰。家道中兴、兰桂已齐芳。三字埋冤昭雪了,卿闻讯,完眉扬。

    书法作品参加“中华当代楹墨迹大赛”获优秀奖的幼读六年私塾的诗人王长安,也曾参加中华逸吟神墨诗书画国际展览会在菲律宾首都展出获国际文化交流佳作奖,以《祖国颂》行书1幅入选“中华魂书画艺术大展”。泰国《曼谷时报》、《星日报》日本《吟咏新风》等报刊均有作品发表,现为安徽炳烛诗书画联谊会会员、庐江诗词楹联学会理事。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