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将会用第一主人公的身份,来一起感受下唐朝刘耘昗诗人夜写家书的故事,来一起看看唐代的诗人给加重写信的真实情况,我们一起开始欣赏把。我叫刘耘昗是一位来自唐朝的诗人,自打小离开老家以后,我就一个人到了开封住在那里,回头看看已经有了一年多光景了。

    打开窗户闭上眼睛,能感受到秋风的凉意了,丝丝的清风抚摸着我的脸颊,仿佛成了距离我最近最近的人,不过他的指尖是如此的冰凉,使我感受到指间滑落的凉意。

    睁开眼睛看到不远处的花儿草儿柔弱的身躯,似乎还在抵抗日益肆虐的狂风严寒,远处的青山已经披上了蒙蒙的纱衣,准备换上秋冬的衣服。这时候突然天空飞过一群大雁,急急忙忙但是有序地排成了人字形状,不时地叫唤着仿佛在说:“我们走了青山大地,明年春天再见把!”,地上的树木也仿佛听懂了他们的告别,都朴素朴素地挥动着胳膊,给大雁们告别,落叶纷纷地洒落下来。落叶簌簌坠落仿佛像离家的孩子飘向远方坠入泥土之中。

    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禁伤楚起来,自己何尝不像他们一样呀,离开家乡四处飘零,现在想想我的家乡肯定是一片丰收的季节把,家里的玉米一定成熟了,家里的辣椒和红薯也一定要收获了吧,农民都沉浸在收获的欢乐之中,想到这里心里有有些慰藉。

    路边的小花也开的很好,有些花儿朝远处看,很像是在等心爱的人;有些花儿低头沉思,像是丢了什么东西,还有的花儿藏在叶子后面,貌似在玩捉迷藏,还有一些再翩翩起舞,貌似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舞蹈家。枣树上的大枣儿这时候却像是醉汉一般,面孔红润又鼓鼓的,把枣树枝头压得弯弯的。还记得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偷枣子吗?用棍子打枣子,用石头砸枣子,或者干脆上树上直接摘枣子,有警卫看人放哨的、有拿这袋子拾枣子的、有专门打枣子的,分工多么严密回去后吃着枣子是多么的甜,那甜里面蕴含着年少的无尽快乐。

    “咔嚓一声”是风把窗户吹的合了起来,也把我从孩提时代的美好记忆中拉了回来,点染灯柱,我想该给家人写封信了,拿起来笔墨纸砚扶起袖子开始写,想说的话太多但是竟然不知道该从什么说起,父母妻子孩子他们的样子都浮现在我们面前,他们声音也仿佛在我的耳边回荡都是在牵挂我嘱咐我照顾好自己,满满几页纸转眼写完,抬头一看天边已经漏出鱼肚白又是一夜过去了,外面已经渐渐开始了古都开封集市的喧闹,书童也已经起床在外面劈柴了,封好信叫了书童赶紧送信给信使,书童高高兴兴地拿着信走了,仿佛捎带着我的思念逐渐在靠近我的家人我的家乡。

    以上就是唐朝刘耘昗诗人夜写家书的故事,看完不禁有一些丝丝的忧伤,天下没有不思念家乡的游子,没有不牵挂亲人的远行人,古诗词网的很多朋友都也是像刘耘昗一样,为了求学或为了工作背井离乡,在此我们给各位古诗词网的网友呼吁,想家的时候给父母或孩子打个电话,如果爸爸妈妈耳朵不好听不清了,就给他们写封信把。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