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绍的老师是白山诗社社友王化南,王老师1935年生,吉林长春人。吉林师范大学中文专科毕业,曾在吉林省榆树县一高中及五棵树中学任教。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教师。1985年调到了第二汽车制造厂第二中学任教。现为东风汽车公司第六中学退休高级教师,十堰市诗词学会会员,吉林省长白山诗社社友。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蜜蜂》

万里生机遍,飞飞镇日忙。

微曦惹清露,残照恋昏光。

花影深难见,轻歌响易扬。

风狂何息翅,雾重岂休航。

阴气曾闷压,冰雹还打伤。

逍遥情不忍,劳碌理应当。

无计生时短,但求甘味长。

腾山越千水,来去一身香。

《戊辰除夕》

每逢此刻耳尤聪,今岁钟声声更洪。

万里欢歌浮大地,千家鞭炮破寒空。

城灯灿烂觅星影,野色朦胧听柳风。

已泯童心爱遐想,明朝无限太阳红!

《谒城都草堂故址》

笔下当年泪水多,诗人呼吸共山河。

茅屋故影今何在? 渺渺浣花依旧波。

《向晚即景》

茫野飞来一片红,驮将希望入怀中。

树摇喜煞银铃响,原是鸟们歌晚风。

    发表过报告文学《重新建校的人》,小说《错环》等的白山诗社社友王化南,也在近10年来已创作300余篇诗作,部分在地方报刊上发表,有些作品选入《国魂诗碑》、《新中国诗词大观》、《世纪诗词大典》、《中华当代田园诗精选》、《十堰古今诗词选》等集子里。传略辑入《中国专家大辞典》。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