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广大诗友的要求,本文分享国外诗人的故事,我们一起来听一下诗人雪莱的圣诞夜愿望把。现在在中国圣诞节也逐渐成为了一个很受大家欢迎的节日了,很多小孩子都期望在圣诞的时候,圣诞老人能够送给自己一份心爱的圣诞节礼物,那么雪莱的圣诞节愿望又是什么样子呢》我们一起来欣赏下把。

诗人雪莱

    在雪莱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很穷,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完了圣诞老人的故事,然后开始问学生们自己在圣诞夜的愿望是什么,希望圣诞老人能够送给自己什么礼物?班里面一下子就炸开了锅,大家都抢着回答老师的这个有趣的问题,有的要小汽车玩具、有的想得到一双球鞋、有的同学希望能够有一个米老鼠大玩偶、还有的孩子希望有一座自己的小屋子等等。

    整个班里就雪莱自己坐在那里不吭气,好像班里的活跃和热闹跟不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他坐在位置上沉默着但被系i想你的老师发现了。老师知道雪莱家里的情况,小雪莱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一直就是年迈的奶奶把自己拉扯大,家里早已家徒四壁贫穷的很,但是雪莱很乖很懂事的,也许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把,他学习特别努力所以成绩一直很优秀,同学们也很喜欢和他交朋友。

    老师走到雪莱面前问他:“雪莱你的圣诞希望圣诞老人送你什么呢?你希望得到什么想到的礼物呢?”雪莱有礼貌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望着老师一会小声回答说:“老师俺家的房子没有烟筒眼,圣诞老人没办法到我家里面。”说着雪莱的脸上写满了难过。

    老师一下子被雷住了,心想原来是这样的问题难住了雪莱也,难怪孩子实心眼一点都不假呀。老师想了想对雪莱说,圣诞老人可厉害了,他不但能从烟筒里面进屋子,还能够通过门缝通过窗口缝都可以轻松地进到你家里,所以你不必为这个问题所烦恼了。现在说说你想要什么礼物把。

    雪莱停了万分地高兴,喜上心头的他闹着脑袋说:“要是圣诞老人真这么有本事的话,我希望得到一双真皮手套和一对暖和的皮鞋。”班里面的同学一听都哄地一声笑了,因为作为蜜糖罐子里面长大的孩子们,他们觉得这样的要求根本算不上愿望,这是他们日常生活中都必须有的。雪莱看到大家笑了自己也自嘲地笑了。

    老师又问雪莱为什么想得到这个,雪莱继续回答道:“我要这两个礼物其实是想送给两个我最敬爱的人,一个是送给奶奶的暖和的皮鞋,因为奶奶的脚因为鞋子太单薄都快冻坏了,我想有一双暖和的皮鞋奶奶的脚就好了;一个是送给老师您的皮手套,因为我们班级学生都有手套,就老师您没有,大冬天这么冷你还忍者寒冷在黑板上写字,实在是太冷了我想有一双手套的话您戴上就不冷了。”雪莱说完了但是班里安静的不得了,连最捣蛋的同学都静静的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也仿佛什么东西一下子撒向了他们的心灵。

    老师的眼睛这时候已经模糊了,他知道雪莱的这番心意将会是,将会是她从教30多年以来最美好最感人的圣诞节礼物,老师轻轻抚摸这雪莱的头半天说不出话来。后来班级里的孩子也懂事地帮助雪莱,给他一些鞋子衣服穿但都是真心的,雪莱也知恩图报只要同学们学习有困难,他就热情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后来他成了一位出名的诗人,写出了很多大家都喜欢的诗歌。

    以上就是关于诗人雪莱的圣诞夜愿望的全部内容,正如古诗词网友所总结的那样,很多时候和雪莱一样我们身边的人也有一些愿望,但是这些愿望可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身边关爱自己的人和自己关爱的人,而不管他们是多么的富有或者多么的卑微,因为里面包含着一片真挚的爱心。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