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上帝的另一扇窗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失业的年轻人到一家快递公司面试送货员的工作,在经过面试和实践考查之后,人资资源部告诉他被录用了。

    “请你将联系方式给我们,以方便我们联系。”年轻人说,“我没有手机,没有固定住所,所以没有联系方式。”人力资源的人告诉他说,对送货员来说,“没有联系方式就等于聋子,所以我们不能聘用你。”

    他很失望地离开了这家快递公司,在街上转悠,看到很多人从超市里出来买了很多蔬菜,于是他用口袋里仅有的十元钱买了一些便宜又好的蔬菜,挨家挨户地推销。两个小时后,他得到了二十元钱。他从来没想到自己赚钱可以这么快。他似乎看到了里面的商机。

    于是他用手里的二十元钱继续去做蔬菜生意,业务不断地增多,利润也不断地增加。

    有了本钱之后,他认真地开始做这个送货上门生意。凭着自己的努力加上他的人缘极好,他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成立了一家蔬菜水果配送商店,专门从事送货上门的生意,而且价格公道,很多人愿意跟他做生意。两年后,他开了好几家连锁店。生意做得是有声有色。

    有个大客户愿意跟他做生意,签协议时,业务员问他有没有邮箱,他说,自己不会用电脑,所以没有邮箱,业务员惊讶地说,像您这样的大老板竟然没有一个邮箱。想想看,如果您有了电脑和邮箱的话,您公司的业务会更多,联系起来会更方便。

    他淡淡地笑了笑说,当初我要是有了电话,说不定我现在还是一个送货员呢。

    其实上帝就是个诗人,当上帝为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为你打开了上帝的另一扇窗。当我们被拒绝的时候,也就离成功不远,人也许在逼到绝境之处才会激发内心的潜力。每一次的失败就为自己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不要太在乎自己的不足和弱点,你只要学会利用一处或几处优势,就可以了,没有电话就去上门服务,结果你会发现那才是你的长项。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0/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