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小杰把最大的红苹果留给妈妈的故事,古代我们知道孔融让梨,那么今天我们来走进小杰的内心世界把。小杰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每到星期天,他都到两公里以外的草地割草。有一天,天气很好,小杰一会儿就割了很多的草。此时太阳升起来了,他感到非常的口渴。

    于是小杰就向草地旁边的小走去,想在那里喝点水休息一下,顺便吃点东西,因为他下午还要再割一些草喂家里养的小兔子。当小杰走到小溪旁边时,他发现了不远处有一棵苹果树,真是个好地方呀!小杰看到这个苹果树,高兴地跳了起来,树上苹果都快熟透了,有一些看起来就能让人流口水,吃起来肯定是又脆又甜。而且小杰还正愁带来的干馍馍吃不下去呢。于是,小杰就把带来的外套放在地上,然后就爬上树,去摘这些诱人的苹果。

    他一边摘一边想“要是妈妈能跟我一起摘那该多好啊!可是,她现在却在阴暗又潮湿的屋子里忍受病痛的折磨。”想到这些,小杰把即将放入嘴里的苹果放了下来。“还是给妈妈留着吧!她现在还正饿着呢,吃了这些苹说不定妈妈的病就会好饿。”小杰这样想。可是,那些苹果实在是太诱人了,小杰想:“我干活太累了,就吃一个吧!”于是,小杰把苹果分成了两堆。但是由于他人太小带不了那么多,何况又分成了两对,那就没多少了。于是他又把这些苹果放在了一起。

    “只尝一个。”小杰这样想。无意中,他把最大得那个拿了出来,快要送到嘴里的时候,他发现了那是最大的一个,于是又赶忙放了下来。“我要把这些苹果都留给妈妈。”犹豫了一会,小杰做出了决定,把全部的苹果都留给了妈妈。然后,小杰一个也没吃,又去割草了。傍晚的时候,小杰回到了家,刚进家门就听到了妈妈的咳嗽声,于是他飞快的跑到妈妈的床边,跟妈妈说:“妈妈你又咳了,不过,没关系,你看我给你带什么了?”说着,小杰把今天摘得苹果当中最大最红的那个拿给妈妈看。“吃了这个您就不咳嗽了,病就都好了。”

    看着儿子高兴的样子,妈妈留下了水,多么懂事的孩子,妈妈为你而感到骄傲。于是,小杰赶快去把苹果洗干净,送到妈妈的床前,递给妈妈说:“妈妈,你吃。”刚准备接过苹果,妈妈问:“这些苹果是哪来的?”“那是我割草的时候捡的。”“那你吃了没?”“我已经吃过了。您快吃吧!”看到妈妈那样的高兴,小杰也感到非常的开心,他想:“妈妈吃了我摘得苹果,这比我自己吃了还高兴呢。”

    以上就是小杰把最大的红苹果留给妈妈的全部内容,话说古诗词网的网友小改这样总结道天下最幸福的妈妈,其实不是拥有最多金钱的妈妈,而是有一个自己深爱并且深爱自己的妈妈,小杰的妈妈是幸福的因为他有一个爱他的儿子。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