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的主人公正是给淋雨的老奶奶一条毛巾后,一份发自内心的善良改变了他的一生,一个阴云密布的午后,大雨突然间从天而降,一位浑身都被雨淋透的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进阳城一家百货商店。店里的人看着她湿淋淋的样子,以及朴素的衣衫,都装作没看见。

    因为此时有很多人正往商店跑进来躲雨,所以,售货员们都见怪不怪了。只有一位小伙子热情地走上前说:“老奶奶,有什么我能帮助你吗?您看您全身都湿透了 ,要不我给您拿根毛巾擦一下吧?”老奶奶听了他的话说:“不用了,我只是在这躲会雨,一会就走,不用麻烦了。”从她的言语中,这个小伙子能看出老奶奶的局促跟不安,于是他便吩咐店里的人给这位等雨的老奶奶拿了一根毛巾,并且给她搬来了一把椅子。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年纪大了,站着太累了,坐下来等吧!这有毛巾,先擦一下,不然等下出去会感冒的。”一个小时后,雨停了,老奶奶向那个小伙子道完谢,并向他要了一张名片。然后就消失在人群中。

    几个月后,阳城百货公司的经理收到了一封来信,信中指明要这个小伙子前往江城,让他负责几个大公司办公用品的供应。经理高兴不已,他粗粗地算了一下,只这几单生意就相当于商场一年的收益。

    当他以最快的速度与这位寄信人取得联系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人正是当时他们国家著名的石油大王陈杰的亲-----就是几个月前曾在阳城百货躲雨的那位老奶奶。经理马上把这个年轻人推荐到董事会上,当这个年轻人收拾好行李准备去江城时,他已经是这家百货商店的股东了。

    不久,他就加入到陈杰的公司里,并且在几年内飞黄腾达,成为了陈杰的左膀右臂,事业蒸蒸,后来他也成为了陈杰公司的灵魂人物。正如古诗文网刘念认为,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一句亲切的问候来源于给淋雨的老奶奶一条毛巾,来源于内心的善良和博爱,这句问候成就了今后的成功。所以,古人说的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