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讲述饭馆里发现的金点子的故事,当22岁的王小伦梦想着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时,他却感到非常的迷茫。因为他的家庭不是很富裕,另外他只上到高中就辍学了,并没有接受高等教育,这几年一直在打工。可是这只是暂时的,他目前的工作只能够养活他自己,并不能给他更好的生活。

    为了生活,王小伦找了一份饭馆服务员的工作。有一天,很晚了,王小伦值晚班,他看了看时间,正准备收拾餐厅下班时,进来了一个内蒙古人,当时店里只剩下王小伦一个人了,他本来打算跟顾客说,要关门了,请他明天再来,可是看到客人又累又饿。便赶紧把他让进店里,原来他赶了很远的路,现在还迷路了。于是,他便决定为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煮碗面。

    等他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发现店里面除了那个内蒙古人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坐在离原来那位客人不远的地方,王小伦把面给客人送过去后,就去跟这位不速之客打招呼。原来他是广州的。他也是刚到这,同样也迷了路。

    于是,王小伦也给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煮了一碗面。吃完饭之后,王小伦就与两位客人聊了起来。原来这位内蒙古人经营者一大片牛场,有着丰富的牛奶。而这位广州的客人经营着一家进出口公司。王小伦听了之后,忽然,灵机一动,就问内蒙古客人是否愿意把内蒙古加工的牛奶运到广州客人的公司出口。内蒙古客人说那当然好了,可解决了他们不少难题呢。而广州客人听了之后也高兴的直点头。于是,他们三个越说越热烈。不知不觉就天亮了,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和地址。

    在经过了一夜的交谈之后,连个客人握手表示庆贺,然后向王伦道别。出门的时候,内蒙古人问“我们以后怎么跟你联系呢?能给我个地址码?”于是,三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和地址,就分手了。

    几个月后,王小伦收到了一封信,是从内蒙古寄来的。信中那位内蒙古客人非常感谢王小伦所做的出色工作,同时也感谢他敏锐的商业眼光。他告诉王小伦,他已经有一批牛奶运往广州的路上了。在信中他还附带了一张5万元的银行卡,作为对王小伦的报答。

    马上就结束饭馆里发现的金点子的内容,我们一起看看结尾把,结尾是王小伦没有想要什么回报,但这次机遇却却成了他一生的转折。于是他给内蒙的客人写了一封信:“其实我应该感谢你,是你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价值所在,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信中又把银行卡还了回去。不久,王小伦离开了这家餐厅,自己成立了一家中介公司,很快就成为了百万富翁。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0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