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认识下古今词义的不同作者王开政,王老师1925年生,重庆永川人。西南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曾任高中、中师、大学语文书法教师,完中教导主任。一起来欣赏下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

《园中梅》

素艳明冰雪,清香送晓风。

凌寒绽玉蕊,独秀后园中。

《河边垂钓乐》

翠色连江岸,烟波遍平畴。

影铺秋水面,花落钓人头。

    另外居住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上马中学的古今词义的不同作者王开政还出版过《文言文常用实词》,王老师的诗联常见于《云溪新韵》、《中国楹联报》、《楹联界》、《楹联学刊》、《中国当代楹联艺术家大辞典》等20多种联报、联刊。参赛联曾获“双兴杯”全国征联一等奖;“三泉杯”、“金盾杯”、“沱牌杯”等若干优秀奖。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