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带来诗词的是长白山诗社的王文彬,王老师1943年生,吉林永吉人。大学文化。现任吉化集团公司工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和宣传部副部长。高级政工师。系吉化集团公司文联理事、作家协会和书画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长白山诗社会员。王老师的诗词作品如下:

《喝火令·南京玄武湖》

雨后云初散,城头露晚晴。踏歌轻步绕湖行。迎面阵风吹爽,花气溢香浓。

水色如眉黛,梁州似画屏。月光摇落赏荷亭。倒映楼台,倚槛看流萤。举手紫霞相送,侵晚影随形。

《忆秦娥·无锡鹿顶山》

春日昳。舒天阁上舒心阅。舒心阅。太湖浩渺,马山横截。

山因鹿顶仙人谒。园多芳草枝头鹊。枝头鹊。情牵意绕,梦中难别。

《玉蝴蝶·贵阳黔灵湖》

黔灵湖畔徜佯,心醉引诗狂。秀水晚风凉,青山似画墙。

长堤缘径上,清爽走长廊。台榭倚花旁,牧歌听雨旸。

    作为吉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的长白山诗社的王文彬老师,多年从事工会工作,撰写、编辑、编审了大量经验文章、工会论文、工作刊物和工运史志,在全国各级工会刊物上均有发表,并多次获等级论文奖、社科成果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篇文章被编入多种丛书。部分作品在一些诗词刊物发表,大部作品将辑集成书。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