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讲一个诗人祝允明追逐梦想之路的故事,在江城的一个小镇,镇上有个人叫祝允明,从小生活在农家,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因而祝允明从小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没几年,小姑娘就上京考试了,可是命运似乎很捉弄人,他这次科举考试并没考出好成绩,也没有上他理想的学校。

    父母都捎信说让他回家复习,不要再呆在京城里了,但祝允明不肯,他喜欢这里,喜欢这五彩缤纷的环境,他要在这里寻找机会,寻找梦想。有一天,他看到了广场上有个舞蹈老师在教跳古代的骑马舞,动作优美,是他从来没见过的,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羡慕。在那里看了半天,直到广场的人都走完了,他回到住处,仔细想了一个晚上,终于决定自己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舞蹈教练,于是他就到当时最有名的舞蹈老师——姜梅那里,恳求老师收留他。

    老师看后摇摇头,他没有任何基础,拒绝了他。但是祝允明并没有离开,而是躲在角落里,看老师教跳舞并用心记下来,当所有人都走后,老师看到祝允明躲在角落里像白天看到的舞蹈,很是好奇,才知道原来祝允明想通过回忆回家练习。老师很感动,破例收下他但是给了祝允明三个月的考核期,如果他能通过就能继续学习,如果不能通过,就得回去了。

    祝允明很珍惜这次机会,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并且在休息日照了一份兼职,才得以在这里生活。他趁白天的时候拼命练习,但是过了一个月后,还是没有很大的进步。他很苦恼。有一天,他照例练到很晚,老师也没走,就问他最近怎么样,祝允明说了自己的困惑。老师问,你今天站在哪?祝允明说:“在最后一排。”老师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有一个小男孩子从小就热爱舞蹈,但是却总是练不好,老师就问他,那些好的舞蹈演员为什么能够的到大家的关注,因为他们站在第一排,你要努力让自己站在第一排。从此之后,那个男孩子每次练习都是站在第一排,结果他就一直在第一排,成为了一个好的舞蹈家。所以,你要想让别人关注你,就得站在第一排。以后的日子里,祝允明每天练习的时候都站在第一排,而且抓紧一切时间练习,不管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在打工的时候,他都会练习舞步,无时无刻不在找舞蹈的感觉。

    最后我们说下诗人祝允明追逐梦想之路的故事结尾,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三个月考核期,祝允明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一年后,祝允明已经是紫禁城里有名的舞蹈教练,他用自己的汗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为他赢得了不错的人生,正是这种态度祝允明还成了明代史称“吴中四才子”之一,也是一位流传千古的著名诗人。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303/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