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欣赏下写傍竹楼吟稿王正湘诗人的诗词,王老师 笔名竹奇,1931年生,湖南湖乡人。大学文化。副编审,系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世界华文诗人协会会员。曾从事教育、文化等工作多年,以后近30年在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从事文学编辑工作。自1950年以来,在海内外发表、出版了大量文艺作品和论著。40年代后期开始写作诗词。王老师的诗词代表作如下:

《薛涛》

万里桥边野草香,生花妙笔日千行。

相思难寄愁难解,空有涛笺十万张。

《读秋瑾诗词》

才高咏絮苦吟哦,风雨漫天愁奈何。

回首山河惊铁马,结眉荆棘叹铜驼。

沉沉酣梦呼声疾,莽莽浮尘感愤多。

血化碧涛无反顾,文山正气有新歌。

《念奴娇·月夜过某大厦有感》

    夜来风静,碧天上,如镜一轮明月。

广厦凌霄灯似昼,摩托轿车星列。

急管繁弦,狂歌乱舞,怪影时明灭。

豪奢巧竞,梦酣声色无歇。

    未解白雪阳春,心头一栗,更遍身寒彻。

飒飒朔风迎面起,冷月横眉残缺。

千古悠悠,婵娟无语,窥几多宫阙?

万千思绪,此时还与谁说!

《鹧鸪天·春夜听蛙》

明月春风伴小窗,蛙声阵阵起池塘。或扬或抑瑶琴韵,时短时长唢呐腔。

歌碧水,唱春光,联欢晚会诉衷肠。细听天籁增情趣,梦里余音似绕梁。

    至今已在海内外发表、出版诗词约500首的写傍竹楼吟稿王正湘诗人,还有许多诗词收入《近五十年寰球汉诗精选》、《中华诗歌精品选》、《新中国诗词大观》、《二十世纪诗词精选》、《百年经典诗词选》、《中华当代绝句精选》、《中华当代律诗精选》等40多种选集。还著有诗词联集《傍竹楼吟稿》、古典诗词随笔集《唐宋才女诗词拾趣》等。海内外出版的多种名人录和一些专家、作家、诗人辞典收入其传略或辞条。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诗情画意 [ http://www.gushici5.com/blog/ ]
需保留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gushici5.com/blog/201212/194.html